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仙逝 曾两度获得奥斯卡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6: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早年的伊丽莎白-泰勒 早年的伊丽莎白-泰勒

  本报讯 美国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昨日逝世,终年79岁。伊丽莎白-泰勒上世纪60年代两获奥斯卡奖,曾主演《埃及艳后》。泰勒在当地时间周三(3月23日)早上病逝。此前泰勒在洛杉矶的Cedars-Sinai医疗中心已经住院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据悉,泰勒最后死于心脏衰竭。

    演戏 她是偶像实力派

    伊丽莎白-泰勒被认为是影史上最优秀的女演员之一,也被誉为世界影坛上不可多得的瑰宝。她纵横好莱坞60年,惯有好莱坞常青树和好莱坞不败花及世界头号美人之称,尤其以一双漂亮的蓝紫色眼睛闻名于世。

    虽然长相姣好,但论演技,她也是响当当的实力派。她是史上第一个薪水百万美元的演员,两获奥斯卡金像奖,一获奥斯卡荣誉奖。在她身后,无数人声名鹊起,又归于孤寂,而泰勒的魅力却长久不衰。名利是她活力的源泉,公众目光是她永远的侍从。1999年,被美国电影协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7名,在2000年被英国女王封为爵士,以表彰她的贡献。

    她的经典作品包括《埃及艳后》(Cleopatra)和《热铁皮屋顶上的猫》(Cat on a Hot Tin Roof)。并曾经因《青楼艳妓》(BUtterfield 8)和《灵欲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a Woolf)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后。

    做女人 她经历过8次婚姻

    喜爱她的影迷曾经评价她是花中牡丹,“美丽得无与伦比”,“不可方物”,称她的脸型太完美了,精致小巧的瓜子脸,上面镶嵌着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清澈而迷离。那双眼睛就是她的灵魂。

    但是也有人说上帝赐予了她美貌、财富、成功,却吝啬给她幸福美满的婚姻。她是位成功又失败,幸运又可怜的女人。她并没有尝到爱情的甜蜜,她说她一生中爱过7个男人,有过8次婚姻(与第五、六任丈夫理查德-伯顿有两次)然而,这8次婚姻没有让她真正幸福。

    她的第七任丈夫是美国参议员约翰-华纳,两人结婚后,泰勒生活开始失控,暴饮暴食,一度惊人地肥胖。美国著名喜剧演员乔恩-瑞弗斯也曾拿泰勒的肥胖大玩幽默。第八任丈夫福藤斯基比泰勒小十多岁,两人的婚礼在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壁垒森严的“梦幻庄园”举行。不幸的是,福藤斯基在与泰勒共同生活了5年后,由于忍受不了泰勒奢华的生活方式,于1996年和泰勒分道扬镳。泰勒后来说,他们的分手是由于“交流障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