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档前哨战打响 “熊猫”大战“海盗”都玩3D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5:32  都市快报
《功夫熊猫2》 《功夫熊猫2》
《加勒比海盗4》 《加勒比海盗4》
《最爱》 《最爱》
《不再让你孤单》 《不再让你孤单》

  记者 冯泽  

  5月6日立夏,代表着夏天正式来临,也就预示着每年无数观众所期待的暑期档要开始了。往年暑期档一般都比较慢热:5月放一些“餐前小点”,要吃“大餐”,还得等到6月、7月。今年的情况却大不相同,猛片从5月就开始接连轰炸:《雷神》、《速度与激情5》,以及我们更为期待的《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好莱坞大片集体发力,国产片阵营只能韬光养晦,纵观5月,只有两部描写“绝症下爱情”的《最爱》和《不再让你孤单》或许能够突出重围。

  进口片集团

  且看“熊猫”大战“海盗”

  今年5月,好莱坞影片不仅扎堆,而且全是重头戏:《雷神》、《速度与激情5》的到来,已经让人感到惊喜;《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的加入,简直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

  《功夫熊猫2》

  上映日期:5月28日

  格式:3D(含IMAX)

  推荐指数:★★★★★

  看点:历经3年,“神龙大侠”阿宝闭关结束,开始重新拯救世界的使命。这次,他将遭遇更加可怕的挑战——大恶人孔雀王拥有了一件秘密大杀器,妄图毁灭武林,征服中国。

  《功夫熊猫2》的主创团队因为曾经去四川采过风,所以阿宝的形象将会比前作更加逼真,而成都的锦里、青城山以及当地小吃担担面、麻婆豆腐等,都将在影片中一一呈现。最诱人的是,阿宝的爸爸为什么是一只鸭子,这次就会揭晓。

  《功夫熊猫2》的配音阵容依旧异常豪华,第一部中的杰克·布莱克安吉丽娜·朱莉、达斯汀·霍夫曼、塞斯·罗根、成龙刘玉玲等人悉数回归,加里·奥德曼、尚格·云顿、杨紫琼也倾情献声,分别为第二部中新增的三个角色——大反派孔雀王、鳄鱼功夫大师、山羊占卜者配音。

  《加勒比海盗4》

  上映日期:5月20日  

  格式:3D(含IMAX)

  推荐指数:★★★★★

  主演:约翰尼·德普杰弗里·拉什佩内洛普·克鲁兹

  看点:没想到,三部曲完结之后,全球影迷仍能再看到“杰克船长”。尽管失去了奥兰多·布鲁姆凯拉·奈特莉,但风情万种的佩内洛普·克鲁兹的加盟总算是个不错的补偿。

  虽然此前三部曲的导演尔·维宾斯基对续集说不,不过迪士尼请来的罗伯·马歇尔一样不错。这次,我们将随着杰克船长一起去寻找传说中的不老青春泉。据说,影片中3D IMAX的效果能将瀑流和航行的效果发扬到极致,更加吸引人的是,《加勒比海盗4》很有可能是一个全新三部曲的开始。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据说此次同步上映,影片一刀未剪。

  《功夫熊猫2》大战《加勒比海盗4》,超级大片强强对决,让即将于5月8日上映的《雷神》以及5月12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5》这两部放在平时都能独当一面的大片都顿失颜色,只能成为陪衬。不过,两部影片看点依然多多,《雷神》中除了3D超酷神界大战的场面外,还有一段荡气回肠的“人神恋”,而这位“雷神”的情人正是刚刚加冕奥斯卡影后的娜塔莉·波特曼;《速度与激情5》除了范·迪塞尔与保罗·沃克强势回归外,“岩石”强森也火线加盟。范·迪塞尔与保罗·沃克不再是对立的敌人,而是共同保卫家人。

  国产片集团

  《最爱》、《孤单》主打悲情牌

  相比好莱坞影片的目不暇给,5月的国产影片弱势很多。最具实力的要数顾长卫的《最爱》和刘伟强的《不再让你孤单》。两部影片有异曲同工之处,讲述的都是“绝症下的爱情”,只不过一部放在农村,一部讲的是都市故事。

  《最爱》

  上映日期:5月10日

  格式:2D

  推荐指数:★★★★

  导演:顾长卫

  主演:章子怡郭富城

  看点:章子怡重回土妞年代,郭富城化身农村“犀利哥”,而姜文冯小刚陆川濮存昕蔡国庆等明星、名导齐当龙套。顾长卫这部新片,讲述的是艾滋病下的爱情,片名从《魔术时代》到《魔术外传》再到《最爱》,始终牵动着粉丝的心,因为从《孔雀》《立春》,顾长卫交出的答卷总让人比较满意。

  《不再让你孤单》

  上映日期:5月13日

  格式:2D

  推荐指数:★★★★

  导演:刘伟强

  主演:刘烨舒淇

  看点:《单身男女》讲的是北女南漂,刘伟强反其道行之,讲了一个港女北漂的故事。这次是刘伟强和舒淇第十二次合作,他让舒淇去北京发展,遇到刘烨所饰演的警察,发生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同《最爱》一样,《不再让你孤单》也经历过改名风波,影片之前的名字叫做《美丽人生》

  除《最爱》和《不再让你孤单》之外,其他国产片都免不了打酱油的命运,其中还值得一提的是由王宝强叶璇主演的功夫喜剧片《蔡李佛拳》,5月10日上映,最大的看点是王宝强演了个留美回国的富二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