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之树》导演临阵缺席 皮特力挺马利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00:08  新浪娱乐
主演布拉德-皮特出席现场 主演布拉德-皮特出席现场
主演布拉德-皮特 主演布拉德-皮特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早间,64届戛纳电影节最为期待的参赛影片,美国著名导演泰伦斯-马利克的《生命之树》亮相。这部早在去年就被戛纳期待马利克的最新力片,倾注了导演2年半心血,然而,早场放映却让很多记者失望,受到无情嘘声。

  放映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导演泰伦斯-马利克吃惊地缺席现场。不知道这一意外是否源于此前的放映记者场的反馈。众人期待的主演布拉德-皮特出席现场,成为记者瞩目主要对象。他俨然缺席导演的新闻发言人,对影片做出放方方面的解释,全力维护在记者影评人间引来巨大争论的导演和影片形象。

  泰伦斯-马利克临场缺席,布拉德-皮特代言力挺

  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问题由主持人提出,希望对导演泰伦斯-马利克和重要人物西恩-潘的缺席给记者们一个解释。影片制片表示,西恩-潘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在海地从事人道活动缺席戛纳。对于泰伦斯-马利克的意外缺席,制片人却相对含糊很多,解释说导演认为在场的所有剧组人员有足够能力将电影问题解释清楚。不过,有记者并不罢休,再次对导演在这样的场合缺席表示不满,并要求给出合理解释。制片人回答, “马利克认为应该由电影自己说话,让电影本身像一首诗歌或者艺术品一样存在,而不是用过多言语去给出解释”

  对于影片耗时耗力的打造,媒体同样表示好奇,去年就期待在戛纳露面的影片,这一年究竟做了那些修改变化?不过,在制片人看来,去年没有出席戛纳本身是一个不容易的决定,不过,那时因为影片没有做后完成。这一年中影片始终在演变发展,但没有悲剧性的巨大改变。皮特同时补充,作为一部结构特殊独一无二的作品,它的制作程序自然也会有别于正常。

  泰伦斯-马利克随感随发的自由创作

  相对好莱坞严格的剧本拍片制度,这部耗资庞大的作品却相当独特,可谓罕见的特例。尽管此前有精心编写的剧本,但是拍摄中并没有严格执行。影片没有最后成型的剧本,据主演布拉德-皮特和杰西卡-查斯顿透露,每天清晨导演起早,会将新的启发和灵感写成几页剧本,交给演员,成为接下来要拍摄的内容。而且所有的拍摄,全是在自然光下拍摄完成,一起为影片注入新鲜气息。

  皮特: 严父和演员

  影片中饰演了一个权威家长制的父亲,生活中做父亲的皮特会是怎样?布拉德回应记者,同样会时不时揍一顿不听话的孩子,而且还会以不准吃饭做惩罚。他还透露,当时面对角色推荐时曾有过犹豫,主要是从孩子旅行角度考虑。不过,他不单是个父亲,同时也要让孩子们了解到,自己还是个演员。

  不单单涉及宗教,而是普世的精神视野

  《生命之树》讨论的内容复杂,从宏观宇宙诞生到微观的家庭和个人。影片开始即从圣经中的引语介入,期间许多场景也直接间接和宗教相连,不过,在场的布拉德-皮特和制片人再三强调,这不是一个有关宗教的影片,导演本人虽然是基督教徒,但对各种宗教文化都很精通了解,这里讲述的是宇宙共通的精神。(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 )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