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勒比4》巴博萨新浪独家专访:想合作陈凯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08  新浪娱乐
《加勒比海盗4》海报之巴博萨版本 《加勒比海盗4》海报之巴博萨版本
巴博萨和杰克船长 巴博萨和杰克船长

  新浪娱乐讯 暑期档大片《加勒比海盗4》将与美国同步于5月20日在内地上映,同期上映的还有3D和IMAX两个版本。全球公映前,饰演巴博萨的国际著名演员、奥斯卡影帝杰弗里-拉什(Geoffrey Rush),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对话。

  影片又有新元素 美人鱼僵尸新鲜登场

  新浪娱乐:得知您刚刚从戛纳参加《加勒比海盗4》的活动回到澳洲,给我们谈谈首映活动怎么样?

  杰弗里:在戛纳的经历很美妙。实际上,我们的真正首映设在了加州的迪斯尼乐园,这几乎已经成为了四部《加勒比海盗》影片的不成文的传统。今年也很荣幸,我们可以受邀在戛纳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放映此片。这两次活动都让人很激动,在迪斯尼乐园,有25000名影迷和我们一起庆祝影片首映,看到影迷真正喜欢《加勒比海盗》的角色和故事,这实在是太棒了!

  新浪娱乐:从2003年第一部《加勒比海盗》开始,你的角色出现在了所有四部电影中,能谈谈第四部中的巴博萨有什么不同的、新鲜的元素吗?

  杰弗里:我十分相信《加勒比海盗》的编剧。在前三部中,他们不仅考虑到剧情是否与真正的海盗史相契合,而且还参考了各种有关海盗的传说。举例来说,《加勒比海盗》的第二部和第三部里,我们会看到驶向世界尽头的船,会有海怪和各路神仙。而现在,在《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中,我们又有了美人鱼和僵尸。他们总是不断的创造出新的角色,新的元素。把杰克船长和巴博萨放到这样的环境中,实在是太棒了。

  新浪娱乐:有消息说《加勒比海盗》5、6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请问“巴博萨”还会出现在海盗船上么?

  杰弗里:我知道他们在为《海盗5》写故事,我不确定我的角色巴博萨是否还会出现在海盗船上,但是我能确定故事情节依然会很棒很引人入胜。

  海上3D拍摄很辛苦 剧组像个大家庭

  新浪娱乐:你觉得整个拍摄过程最困难的是哪一个部分?

  杰弗里:我觉得最难熬的是拍在海上的镜头!拍起来真的很辛苦。而且还要搬来搬去巨大的3D摄像机,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但由于我们从2002年就开始一起工作了,所有演员,工作人员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虽然只有我,德普和凯文三个人是从《加勒比海盗1》就开始一起工作。整个拍摄过程十分融洽。

  新浪娱乐:这部新戏中,不但有德普,还多了一位女海盗佩内洛普-克鲁兹,和他们合作感觉如何?

  杰弗里:《加勒比海盗》123三部曲的成功,让每个人都想有机会参与其中。由于前三部的故事主线已经讲完了,《加勒比海盗4》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开始一个全新的故事主线。并且加入新的主要人物。科鲁兹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她扮演的杰克船长的前任情人,这个女海盗,无疑给电影带来了新鲜的活力。

  电影戏剧两不误 最想合作陈凯歌

  新浪娱乐:大家熟知你有深厚的舞台功底,现在除了电影工作外,是否还在尝试舞台剧表演呢?

  杰弗里:最近几年我一直在从事舞台剧的工作,近期我刚刚参与了悉尼剧院的一部戏,并且要去纽约公演。年底我还有另外一部舞台剧计划。可以这么说,我在类型丰富的电影尝试和令人激昂的舞台表演之间,找到了事业的完美平衡点。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和中国电影人合作呢?

  杰弗里:中国电影人我喜欢陈凯歌,我不知道我的发音准不准。在中国工作一定是很棒的经历,我一直很想去中国,但一直没能如愿。如果可以去中国拍电影,绝对会是件美妙的经历。

  新浪娱乐:得知你有两个可爱的小孩子,你会带他们去看《加勒比海盗》吗?

  杰弗里:我的两个孩子都才十几岁,算是青少年(90后)。《加勒比海盗》第一部上映的时候,他们还是小朋友。毫无疑问,他们的喜好现在会改变很多。但他们还是喜欢《加勒比海盗》,尤其是喜欢去片场玩。孩子们都喜欢去片场玩儿,尤其是海盗电影的片场,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他们可以看到有无数奇幻想法的设计师们,就在他们眼前把整个场景创造出来,这是一种十分奇妙的经历。

  牟汀汀/文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