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基德对话新浪:很多中国导演都喜欢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9:09  新浪娱乐
金基德获奖后对话新浪 金基德获奖后对话新浪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21日晚,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率先颁奖。韩国导演金基德执导的《阿里郎》与德国导演安德里亚斯-德里森执导的《停站间》并列获得最佳影片奖。颁奖礼结束后,新浪娱乐在电影宫露台与金基德进行了简短的对话。他表示,虽然自己的电影没有在中国发行,但很多中国导演都很喜欢自己的电影。

视频:金基德戛纳获奖 专访演唱《阿里郎》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当晚在颁奖礼现场,电影节官方采访,与新浪娱乐的对话中,金基德连续演唱了三遍《阿里郎》,显然这部电影、这首歌曲对他有着重要的意义。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与金基德导演进行深入交流。不过,如果你将来看到这部电影,相信就会了解这三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新浪娱乐:导演你好,我们是来自中国的媒体……

  金基德:啊,你们是中国人?我的很多好朋友贾樟柯王小帅陆川,都是很好的导演。

  新浪娱乐:你影片的名字是《阿里郎》,你在颁奖典礼和电影节官方采访时都唱了《阿里郎》这首歌。这首歌对你来说有何特别意义呢?

  金基德:在韩国,《阿里郎》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是关于生命的歌。通过演唱这首歌曲,韩国人可以克服生活中所有的困难。对我来说也是如此,在演唱《阿里郎》的过程中,我也克服了我自己生活里的困难,并因此拍摄了这部影片。

  新浪娱乐:那你自编、自导、自演这部影片,感觉好玩吗?

  金基德:其实我一开始并没有想要把影片送到电影节来,我拍这部片子只是为了表达我的内心。但毕竟是在电影节上展出,还获奖了,我十分开心。

  新浪娱乐:那么你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有抑郁症吗?

  金基德:是的,我在真实生活中确实遇到过很多困境,相当痛苦。这也是为何我要拍摄这部影片。

  最后我还想和中国的观众说,虽然我的影片一部也没有在中国发行过,但是我遇到认识的很多中国画家、导演和艺术家,他们都说通过一些方法看过我的所有影片。虽然我的影片并没有在你们国家上映,但是我仍然要感谢你们观看。谢谢大家。

  邹健、王玉年/文 邹健/视频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