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特《生命之树》戛纳摘金棕榈 邓斯特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32  北京日报
《生命之树》获64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生命之树》获64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罗伯特·德尼罗(中)和第64届戛纳电影节影帝影后合影 罗伯特·德尼罗(中)和第64届戛纳电影节影帝影后合影
影帝让·杜·雅尔丹 影帝让·杜·雅尔丹
影后克里斯汀·邓斯特 影后克里斯汀·邓斯特

  戛纳时间22日晚,第64届戛纳电影节在惊喜中闭幕了。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新片《生命之树》摘得金棕榈,“蜘蛛女”邓斯特凭借在《忧郁症》中让人惊艳地表 现,摘下戛纳影后。而此前金棕榈大热门的影片《艺术家》,仅助法国演员让·杜·雅尔丹爆冷拿下影帝。当然,今年戛纳电影节也被传染上了“双黄流感”,《单 车少年》和《安纳托利亚往事》 视频:邓斯特戛纳封后 大展笑容匆匆离开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并列获得评委会奖。

  《生命之树》实质名归

  虽然《生命之树》只是部讲述父子亲情的影片,但片中大量的DISCOVERY镜头,从宇宙爆炸、地球形成,生命出现等开始,讲述着一个家庭的故事。虽然在电影节期间,该片并没有像《艺术家》一样受到影评人的热捧,但没有任何一个怀疑,这是部伟大的,富有野心的作品。

  虽然拿下了金棕榈大奖,但不论是导演泰伦斯·马力克还是男主角布拉德·皮特都没有出现在颁奖典礼现场,而是由制片人比尔上台代领了奖项。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影片已经很久没有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了,《生命之树》算是近年来的一次突破。

  让·杜·雅尔丹爆冷称帝

  颁奖典礼前,西恩·潘是影帝的热门人选。因此,当凯瑟琳·德纳芙宣布最佳男主角的得主是法国男星让·杜·雅尔丹后,不论是颁奖典礼现场还是新闻中心里,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让·杜·雅尔丹上台领奖时,首先向全体评评委下跪,再站起来快乐跳起踢踏舞(这是他在片中的表演)。他的获奖感言是:“这一切很恐怖,但是我要 全身心享受。首先和剧中女主角一起分享这个奖项,感谢技术制作人,感谢有勇气的制片,感谢导演,我们已经合作了三部电影了。现在给我的妻子一个吻!”而台 下,他的妻子则以四个飞吻回应!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让·杜·雅尔丹以“只在法国拍片,不会去好莱坞”来回应本国同胞给予的热情地掌声。

  “蜘蛛女”邓斯特突破封后

  《忧郁症》之后,估计邓斯特的名字之前不会再有“蜘蛛女”三个字了。在影片中她大胆的全裸演出,因此不少人都会认为邓斯特是因为如此突破性的表 演才获得影后的。但事实上,邓斯特在片中的全裸表演,绝无情色可言,在片中她游刃有余地表演,与享受式的演出,足以征服所有的评委。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忧郁症》的导演拉斯·冯·提尔被遭遇电影节驱逐,但显然电影节“对人不对事”绝不是句空话。导演各人的错误言行,并没有影响到影片本身以及邓斯特的影后桂冠。

  在颁奖典礼现场,邓斯特表现得要比人们想象得平静得多:“非常感谢。这样的荣誉在演员生涯中只有一次,谢谢导演拉斯冯提尔的勇气,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感人的时刻。”

(责编: Carolin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