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画电影女英雄屡遭败笔 蝙蝠侠常拍常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7:02  新京报
克里斯蒂安-贝尔 克里斯蒂安-贝尔
迈克尔-基顿 迈克尔-基顿
方-基默 方-基默
乔治-克鲁尼 乔治-克鲁尼

  在美国众漫画英雄中,真正名扬第七艺术且经久不衰的还要数蝙蝠侠。据资料显示,自上世纪中叶至今,已然有七部蝙蝠侠电影作品问世,加上明年上映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便可凑足“蝙蝠八部”了。

  有经典永恒的,就有昙花一现的。在英雄行列里同样流行性别歧视:女英雄明显干不过男英雄,奥斯卡影后领衔的《猫女》《魔力女战士》皆折戟沉沙,一闪而过;而声势浩大的《夜魔侠《艾丽卡》更是险些毁掉了本·阿弗莱克夫妇的职业生涯。

  ■ 经典

  《蝙蝠侠》系列

  第一弹:《蝙蝠侠》

  出品年份:1966年 扮演者:亚当·威斯特

  第一部《蝙蝠侠》电影虽仅用一个月便拍摄完成,却以丰富的角色设置和出彩的故事内容,为该系列漫画电影改编之路开了个好头。尽管,当时的特技拍摄、演员的化妆和置景略显粗陋,但仍不失为一部精彩的漫画改编之作。除了英武的蝙蝠侠之外,片中还出现了如小丑、猫女、罗宾、谜语人等广为人知的角色。

  第二弹:《蝙蝠侠》《蝙蝠侠归来》

  出品年份:1989年 1992年 扮演者:迈克尔·基顿

  上世纪九十年代重拍的《蝙蝠侠》是蒂姆-伯顿成为好莱坞一流导演的关键作品,并深深影响了以后的很多漫画改编作品的风格。主演迈克尔·基顿也通过本片确立了其在好莱坞的地位。续集延续了前作的卖座狂潮,但伯顿黑暗之风使得该片已接近了观众所能承受的边缘,最终让华纳高层决定弃用伯顿。

  第三弹:《永远的蝙蝠侠》

  出品年份:1995年 扮演者:方-基默

  伯顿遭弃用后,好莱坞大导演乔·舒马赫接手,影片基调也出现巨变。他除了用方·基默取代迈克尔·基顿外,还引入妮可·基德曼、金·凯利、汤米·李·琼斯等一众优质配角给影片带来了搞笑的主流色彩。

  第四弹:《蝙蝠侠与罗宾》

  出品年份:1997年 扮演者:乔治-克鲁尼

  时隔方·基默反响一般的蝙蝠侠两年后,舒马赫决定起用当时名气暴涨的电视红星乔治-克鲁尼接棒,并找来乌玛-瑟曼施瓦辛格配戏,无奈影片一上映就遭到恶评,但好在克鲁尼因此走上电影星光大道。

  第五弹:《蝙蝠侠:侠影之谜》《蝙蝠侠:黑暗骑士》

  出品年份:2005年 2008年 扮演者:克里斯蒂安·贝尔

  八年,华纳等来了导演诺兰。《蝙蝠侠》系列电影从此开始转型,且相当成功。对于贝尔和诺兰组合,影迷已经没有了足够的溢美之词去褒扬。两部新的蝙蝠侠不但征服了挑剔的影评界,更在票房上收获15亿之巨,位列漫画英雄电影票房之首。

  ■ 败笔

  《猫女》

  扮演者:哈莉·贝瑞

  该片的前后遭遇足以成为诅咒美女影后的标志性作品,眼看着光芒四射的“黑珍珠”影后就这样栽倒在可恶的猫神脚下,实在可叹可惜。至今仍未缓过神来的哈莉-贝瑞恐怕只记得一件事,以后什么“猫女、狗女”的漫画英雄角色再找上门,一律棍棒回绝。

  《艾丽卡》

  扮演者:詹妮弗·加纳

  电影《夜魔侠》在票房和口碑不咸不淡之时,福克斯影业决定放手一搏,放弃本-阿弗莱克,改由他当时的女友詹妮弗-加纳顶大梁,出演夜魔侠衍生品黑天使艾丽卡,不过这部电影推出后,居然被影评人骂得体无完肤。两次失败后,福克斯彻底放弃了这一题材,加纳也回家给小本生孩子去了。

  《魔力女战士》

  扮演者:查理兹·塞隆

  影片过于超现实的故事即便有奥斯卡美女影后倾力上阵也无法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漫画改编的金字招牌在“南非美钻”的耀眼光芒下不复存在,一向和奥斯卡过不去的金酸莓适时地将年度最差女演员颁给了塞隆。

(责编: 水门汀)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