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春逝》导演许秦豪新浪聊《危险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8:31  新浪娱乐

  许秦豪为《危险关系》微博海选女主角>>>>

  新浪娱乐讯 韩国知名导演许秦豪(微博),代表作《八月照相馆》、《春逝》,做客新浪聊新片《危险关系》,并公布了新片角色的微博海选计划。以下为实录:

视频:韩国导演新浪聊《危险关系》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微博):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在这里要热烈的欢迎来自于韩国的著名导演许秦豪导演,欢迎您。欢迎来到新浪。

  许秦豪:你好。

  主持人赵宁:你好。还有中博传媒的CEO陈伟忠先生,欢迎你。

  陈伟忠:你好。

  《危险关系》:法国小说+上海背景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已经看到6月份的一个消息,许秦豪导演奖会和中博传媒合作推出中国版的电影《危险关系》,在这里要好好问一下今天在座的两位嘉宾了。首先想问一下许导,我们都知道您有韩国情感电影大师之称,之前也给我们带来非常多很多知名的作品,这次选择了中国版的《危险关系》是怎样的考虑?

  许秦豪:因为我原来比较喜欢《危险关系》原来法国小说原著,后来从中博公司提建议,把30年代的背景拍成《危险关系》这个版本。我听到这个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尤其是在中国上海30年代的背景来做我喜欢的原著《危险关系》,两者的结合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决定拍下来。

  主持人赵宁:作为中博传媒来说,这已经是和许导的第三次合作了,之前已经有两次合作,这次选择许导进行合作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呢?

  陈伟忠:我们这次跟导演聊得非常好,因为本身已经有两部非常好的合作,非常愉快,双方达成很多共识。这部《危险关系》背景是放在30年代,跟导演沟通的时候蛮有挑战性,这次我们还是想跟许导演合作,大概是这个情况。

  主持人赵宁:想问一下许导,许导你也刚才提到这是一部根据法律的名著改编的电影,1959年之后也是陆续被各国翻拍,包括也有韩国的《丑闻》。您心目当中中国版的《危险关系》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除了它的时代背景之外,是不是还有更多新的处理?

  许秦豪:其它重拍的电影也都是融入当时的时代背景。上海的30年代是非常有趣的年代,很华丽,也是很动感的时代。最主要是先把30年代的时代背景的东西和原著好好的融合,这是最关键的事,可能比其它电影的年代更有意思。

  主持人赵宁:陈总,对于30年代的上海,为什么这样一个背景下不会去选择一个中国的导演来拍,而是选择一个韩国的导演?是想通过他用独特的视角去看我们中国上海那个年代的故事吗?

  陈伟忠:对,没错。刚才主持人讲的,确实我们也想过,原先想过是否也请国内的导演。因为这个已经拍了6个版本了,不管是你刚才提的美国也好,法国也好,还是韩国也好,中国拍这个版本的时候,拍《危险关系》,用什么风格?不是说我们国内没有优秀的导演,但是我们能不能换位一下,把30年代的时代背景,十里洋场的地方,请一个亚洲导演来拍这个片子,是不是更好的一个视觉展现,是不一样的,我们下这个决心还是和许导合作。原先跟我们一起合作,一个是《外出》,还有一个是《好雨时节》,两种电影风格不同,这次电影又风格不同。我们感觉他很有才华,有很多想法,我们大概是这么定的。

  韩国导演许秦豪签约中国公司

  主持人赵宁:这次许导也签约了中博传媒?

  陈伟忠:对。

  主持人赵宁:这个签约指的是什么?

  陈伟忠:实际上指的是我们每一个项目来合作,当然肯定跟导演个人的交情也挺好,他愿意在亚洲市场来发展,拓展中国市场,也是想尝试一下,我们这次想强强联手。

  主持人赵宁:之前我看到一些消息,说这样一部片子投资了亿元,一个亿的投入资本,同时它也是战争爱情大片。战争爱情大片将会包含怎样的含义呢?许导是不是给我们解读一下?

  许秦豪:因为我们电影是以1932年的上海为背景,我们不是整个电影是有战争氛围,但是主人公故事高潮的时候也是战争的高潮起点,最高潮的时候会有战争和人物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这次电影的编剧选择了严歌苓,非常著名的编剧,在她的构想下,目前电影的筹备情况怎么样?具备情况完成了吗?

  陈伟忠:剧本现在已经完成了两稿,最后是在7月底完成最后一稿,而且进展得挺顺利。严歌苓老师也是充满了信心,因为正好刚刚帮张艺谋做了《金陵十三钗》,她也很期待这个作品的问世,写得挺认真。

  主持人赵宁:这次通过和新浪微博的合作,在国内海选年轻的女主角,这样一个考虑,陈总是怎么样想的呢?

  陈伟忠:因为其中有三个女主人公,其中有一个叫贝贝的角色,年龄大概是17—19岁之间。但是也有可能导演看上一个很好的演员,她很适合这个角色,哪怕22岁也行。我们想通过新浪网选秀,看选出来的是否是导演满意的贝贝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导演,之前您的多部电影都是启用韩国或者中国的一线明星,这次为什么会选择海选女主角呢?

  许秦豪:我的电影大部分的角色都可能是大明星来演,我们电影的人物里有一个角色,叫贝贝,里面的年龄是16岁。我们要找一个演16岁的女孩,比较合适的是新人,完全是大家都不认识的新人来演这个角色可能比较合适,这样考虑来决定的。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媒体在猜测,因为这部片子是一个男主人公和三个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纠葛,所以这个男主人公会是韩国演员,其他的三位女生是中国演员,是这样吗?

  许秦豪:目前还不能透露确定的状况,现在还是有跟很好的、大家都很喜欢的一个电影明星联系,这方面应该很快就可以告诉你们一个陆续的情况。

  主持人赵宁:陈总在这个问题上有补充吗,之前媒体有猜测,像周迅等等都是考虑的对象。

  陈伟忠:因为导演要求,肯定会有一些大牌的明星,肯定是亚洲顶级的,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肯定是从亚洲来选择,这是肯定的。当然外面很多猜测,不管是周迅还是等等一些明星,肯定有很多一线明星要接触,肯定也要洽谈,但是目前属于保密阶段,但肯定要等到我们开机的时候,导演就宣布了。

  早年曾欲邀张国荣出演此片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消息说最新属意,因为这样一个计划很早就已经出台了,所以那个时候很希望是张国荣先生来演。

  陈伟忠:对,这里面牵扯到董事长,就是我哥陈伟民,做这个案子做了蛮多年,十年前,那时说实话真的想定张国荣演这个角色。第一次跟他沟通的时候,他也和愿意来演这个角色,但是很遗憾,张国荣去世这么多年了,很遗憾,但是现在我们想重新把这个项目推出市场来,跟导演沟通的时候,导演原先也看过这个小说,也蛮喜欢这个小说。不管说能不能找出张国荣这个角色,我们不敢去说,但毕竟肯定找一个亚洲顶级的演员来演这个角色,大概是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赵宁:许导,您心目当中通过海选选出来这16—19岁的古典美少女,应该是什么样子,您期待是一个什么样的新演员?

  许秦豪:可能电影里的贝贝快要毕业或者刚刚毕业的高中女孩。我脑子里也一直在想贝贝这个人物,还不好说到底很具体的是什么样的演员。我希望是比较清纯,但也可以感觉到成熟女人的气质,是比较可爱的一个女孩子。

  主持人赵宁:这样一个角色为什么没有考虑启用韩国的演员呢?因为我们知道在韩国有非常多少女型的演员。

  许秦豪:我认为中国也应该会有合适这样的演员,所以可以在中国找到。

  主持人赵宁:陈总,现在海选的工作是怎么样进行的?可不可以跟网友交流一下?我听说是通过微博上传一些资料和视频?

  陈伟忠:对,现在微博挺火,我们中博也想尝试一下,跟着时代潮流弄一把。在微博上选择贝贝这个角色。反正我们希望喜爱的机会,看看大家能不能互动,导演能不能在微博上找到合适的贝贝的角色。当然这里面肯定有一些要求,选贝贝的角色,包括相片资料,但是要登我们的微博,每一条每一条都会列出来,也会写清楚。所以,我希望还是通过新浪网,对于喜爱表演的人也是一个机会,跟许导合作,我们也欢迎她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