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海选女主角欲与本人接近 让其尽情演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8:31  新浪娱乐
导演许秦豪 导演许秦豪
中博CEO陈伟忠 中博CEO陈伟忠

  《危险关系》海选幸运儿将有惊喜

  主持人赵宁:除了出演《危险关系》的女主角之外,选出来的这个女生还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

视频:韩国导演新浪聊《危险关系》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陈伟忠:我们有这个想法,如果她真是想愿意,为了今后的发展,跟中博也可以签约,想下一步发展我们也会不断给她机会。因为我们公司定位是一个亚洲平台,就像电影一样,不仅仅是中国市场,我们在韩国、日本包括整个东南亚的市场,整个平台是辐射亚洲的。所以,演员如果抓住好的机会,还是能影响力更大一些。我希望打踊跃的参加,我们未来给她一个更好的平台,当然是看她的选择。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很多中国的导演通过海选的形式,为他们的作品选择女主角,包括像张艺谋导演。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也提到其实清纯的女生很难找,包括他们找了很多地方。许导,您会觉得这样一个海选真的能选出您心目当中的女孩吗?您是希望选出一个一张白纸一样的女孩,还是希望她有表演经验?

  许秦豪:因为这个角色是比较年轻的少女,更重要的不是演员的经验,而是本人清纯的气质。对表演也好,对艺术也好,有热情的清纯的少女,可以抓住她这样一个优点。我们尽量要找的是跟贝贝差不多一样的少女,我们也尽量跟本人接近,让她演自己。

  主持人赵宁:陈总,你也知道这两年一些海选女主角的活动,在过程当中无一例外都会发现其实并不是很容易能够找到,你怎么去看待这个现状呢?清纯的女孩子很难找。

  陈伟忠:我们中博传媒一直有这个想法,包括跟导演交换意见,像张艺谋拍的《山楂树之恋》,找的那个女孩子,确实他们也花了很多心血,找了几千人来选择这个角色,最后还是选择到了。当然这里面肯定要下功夫,如果完全是按常规的走法,通过副导演,通过几个学校的挑选,可能还受局限,不是说学校教的孩子不好,不是这个意思,我们能不能把范围放大一些,因为贝贝的角色,我们希望导演把她带出去,因为参加亚洲影片推广的时候,都会带着这个演员出去,这样的话,希望亚洲人都能喜欢贝贝这个角色。我们还是希望努力一下,试一下,通过微博

  主持人赵宁:说到微博,我知道许导已经开通了新浪微博,对于微博这样一个新的平台、新的交流方式,您是怎么看的?包括这次是通过微博来海选?

  许秦豪:我知道微博在中国是最大的mini博客,也知道是现在中国的年轻人最关注的媒体。我也想知道中国年轻人的想法,他们互相怎么交流、互动。我自己想象,可能我们自己要找的贝贝,她也是喜欢用微博的朋友之一。通过我们这样的交流方式,希望找到贝贝。

  主持人赵宁:现在海选已经在进行当中了。

  陈伟忠:今天15号,从今天开始。

  主持人赵宁:大家要开始踊跃的去推荐自己。

  陈伟忠:对。

  主持人赵宁:这个电影是在9月中旬开机。

  陈伟忠:对,9月中旬开机。

  与多位韩国导演建立合作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这次的合作,中博传媒除了和许导合作,还有其他签约的韩国导演,每年都会推出一部重量级的商业电影?

  陈伟忠:对,因为我们不仅仅签了许秦豪导演,也签了郭在容导演,也是韩国顶级的导演,就是《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下一部戏我们也在秘密启划阶段,还没成熟,光在运笔,这个项目放在明年。既然打造亚洲市场平台,我们还是想把海外和国内,或者是下一步国内的优秀导演也发掘好,我们同样也可以进行合作。但是合作要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成绩,每一个作品的风格在哪里,我们有这样的想法。

  主持人赵宁:选择和韩国导演合作,是觉得他们会有些特别的对电影语言的理解吗?

  陈伟忠:对,我不敢说他们比我们大陆的导演强在哪里,我不敢说,但是他们的理念都很有国际化,当然我也不是说国内的导演没有国际化。我们毕竟在商言商,作为一个专业的影视公司,希望有一个长期的发展,还希望在海外市场有市场。不仅仅是把国内做好,希望海外也能分出一块利润进来,那就更好,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跟韩国的优秀导演合作。

  主持人赵宁:许导这次选择和中博传媒合作,包括之前已经有两次成功合作,是怎样的一个考虑呢?

  许秦豪:我们是从《外出》开始合作的关系,比较熟悉。这个熟悉也是挺难的,我比较欣赏中国策划的能力,他们有一个好的项目希望跟我一起合作,对我来讲也是非常好的事情。互相合作,很熟悉的一个关系,我很幸运。

  主持人赵宁:许导被誉为亚洲情感电影大师,对于情感电影是非常有心得的,您了解中国的电影吗?或者了解中国的一些情感的电影吗?您觉得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许秦豪:可能不是韩国导演和中国导演的不同,可能是每个导演都有不同,每个导演怎么看世界,怎么看他周边的问题。每个导演区别很大,每个导演擅长的东西不一样。所以,不好说是韩国导演怎么样或者中国导演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这次我听说中国版的《危险关系》,你想去探讨的其实是人性的问题。是这样吗?

  许秦豪:这部电影情感的东西比较强,但是因为我们大的背景就是战争的年代。通过战争的背景,当时的人们可能会有人性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中博传媒在这些年其实跟韩国的电影人合作非常多,并且有在韩国推院线,对不对?今后有没有一些什么新的计划跟大家交流?

  陈伟忠:我们这次应该是在韩国釜山电影节签定战略性合作关系,我们跟他们有一个深度的合作,在今年4月份已经完成了。下一步我们在国内肯定要渗透,因为我们在国外已经做了很多年,中博回国内市场,他们现在很常规的是做院线,但是我们还是想把片子做到亚洲市场模式来,然后再来渗透国内的市场份额。当然这个里面肯定还有下一步,跟院线合作,包括我们自己中博下一步的行动,这样就跟其它影视公司区别开来。包括我们跟新加坡也合作,这次我们也跟新加坡签定一个长期合作关系,战略关系也定下来了。包括下一步跟日本合作。无形之中形成几个成熟的板块,互动起来都是双赢的。国内目前电影市场越来越好,机会也成熟了,国家政策也扶植。我相信这样做,不管是国内的其它影视公司,以后也可以跟他们联手来合作,双赢,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是,就像陈总说的双赢。

  今天也非常谢谢许秦豪导演来做客新浪,也谢谢陈伟忠先生做客新浪,谢谢你们,期待着你们的作品早日跟大家见面,也期待着你们能通过新浪微博这个平台选出你们中意的女主角。

  陈伟忠: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你们,同时感谢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