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魔法道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7:27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魔法道具(图)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魔法道具(图)

  《哈利-波特》电影中最吸引人的不仅仅是悬念迭起的故事,还有一些必不可少的魔法点缀同样吸引我们,比如巫师世界中的魔法道具,这些形形色色的神奇物品给《哈利-波特》的故事增添了不一般的魔幻色彩,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十大魔法道具。

  一、魔杖(Wand)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魔法道具(图)
魔杖

  魔杖是巫师施咒语必不可少的工具,可以说有了魔杖很多事情可以让你“不劳而获”。在《哈利-波特》电影尚未公映之前,很多影迷印象中巫师施法的道具是类似一种拐杖的法杖,比如《指环王》中甘道夫用的法杖。而《哈利-波特》中巫师施法用的不是长长的法杖而是一种类似指挥棒的木棍,简约的造型相比之下更甚一筹。“魔杖是非常具有灵性的魔法物品,巫师购买魔杖时,往往是魔杖选择巫师,而不是巫师选择魔杖”,此外巫师的品质和魔杖的材质也有关,适合做魔杖的木料有很多:冬青木、桃花心木、紫杉木、橡木、榆木等,而杖芯一般使用龙的神经、凤凰羽毛、独角兽毛,媚娃的头发等。

  值得注意的是,魔杖一旦损坏,它的功能也会消失或者紊乱。《密室》中罗恩的魔杖被打人柳弄断后就一直惹麻烦,一次与马尔福的争执中,就害的自己反被吃鼻涕虫。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哈利与伏地魔的魔杖是一对兄弟,他们的杖芯来自同一只凤凰。因此两根魔杖发生决斗时就会出现奇特的现象,如《火焰杯》中哈利与伏地魔首次交锋,哈利的魔杖就强迫伏地魔的魔杖重现施过的咒语。其实,魔杖的秘密贯穿整个《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死亡圣器(下)》就会为我们解开诸多和魔杖有关的秘密,值得期待。(哈迷疯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