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8:48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图)
《哈利波特》十大经典场景

  罗琳女士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构建了一个完整的魔法世界,让无数读者人为之着迷。感谢电影《哈利-波特》的幕后团队,我们才能感受到那些标志性场景从书本跃然大银幕所带来的奇特魅力。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出现在影片中的十大经典场景。

  敬告:部分内容涉及大结局,请谨慎阅读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图)
礼堂原貌

  一、霍格沃茨礼堂(Great Hall)

  和任何一所学校一样,礼堂是不可缺少的必要配备,就算是魔法学校也不例外。通常,礼堂并列摆放着四张长桌,供四个学院的学生们使用。上首的台子上横放着一张长桌,那是学校教师们的席位,正中间的一把金色大椅子属于校长。施过魔法的天花板能能显现出天空的样子。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图)
圣诞礼堂
《哈利-波特》十年回顾之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图)
圣诞舞会的礼堂

  不过,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礼堂除了发挥它的基本功用外,还兼作食堂和考场,甚至举办过决斗俱乐部,在紧急情况下还作为全校学生的留宿场所。每每遇到重要节日或重要事件,诸如万圣节、圣诞节、年终宴会等,礼堂都会进行精心布置。相信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火焰杯》中,霍格沃茨礼堂变成了三强争霸赛圣诞舞会的举办场地,“墙壁上布满了闪闪发亮的银霜,还挂着好几百只槲寄生小枝和常春藤编成的花环。”几张长桌子被换成了上百张小圆桌,整个礼堂焕然一新,天花板上飘落点点雪花,更具冬日的氛围。

  在大结局的霍格沃茨决战中,礼堂遭受了严重的毁坏,学院桌子再次被撤走,成了容纳伤亡者的临时医院,异常壮烈。

  值得各位哈迷注意的是,《哈利-波特》电影拍摄地——利维斯登片场将于2012年对公众开放,霍格沃茨礼堂将作为主要布景被保留下来供大家参观游览。哈迷疯子/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