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古灵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8:48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古灵阁
古灵阁外观
《哈利-波特》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古灵阁
古灵阁内部
《哈利-波特》十大电影经典场景--古灵阁
古灵阁地底

  七、古灵阁(Gringotts)

  古灵阁坐落于对角巷,全称“古灵阁巫师银行”,是魔法世界里惟一一家银行,由妖精经营。和我们现实世界一样,古灵阁提供储蓄和保险箱租赁业务,是全世界最安全的银行。

  古灵阁的外观是一栋高耸的白色建筑,大门是青铜制成的,闪闪发亮,门口站着穿猩红镶金制服的妖精守卫,在客户光临时向他们鞠躬行礼。伏地魔势力扩张之后,古灵阁不再由妖精掌控,连门卫都换成了持有诚实探测器的巫师。第二道镌刻着窃贼必受恶报的银色大门后面便是宽敞的大理石厅堂,大约百十来个妖精坐在长柜台后面工作。

  都说古灵阁“最安全”,因为其具有严密的安保措施:首先金库位于地下数百千米的地方,如果没有妖精带领,迷宫似蜿蜒曲折的甬道一定让人迷失方向;其次重要金库由巨龙负责把守,若柜台发现窃贼入侵,便会启动防贼瀑布洗去窃贼的一切伪装;最后,一些重要保险箱必须要古灵阁的妖精协助才能打开,如果外人试图强行开门便会被吸入门库,而妖精往往要数十年甚至每隔一百年才会来检查一次。

  剧组拍摄古灵阁的相关情节时,在“弗立维教授”(同时也是“妖精拉环”)的扮演者沃维克-戴维斯(Warwick Davis)的帮助下,召集了数十名特型演员来扮演各式各样的妖精。《死亡圣器(下)》中,无论是惊心动魄的甬道,抑或是金光闪闪的宝库,古灵阁绝对是最值得期待的场景之一!哈迷疯子/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