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票房综述:《蝙蝠侠》无意外三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3:53  新浪娱乐微博
《蝙蝠侠》三连冠 《蝙蝠侠》三连冠

  新浪娱乐讯 北美票房排行榜2012年8月3日-8月5日周末票房于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公布,《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不出意外地蝉联三周冠军,成功击退翻拍自施瓦辛格动作经典的《全面回忆》(Total Recall)和“小屁孩”系列第三部《小屁孩日记3》(Diary of a Wimpy Kid)的连锁攻击,顺利卫冕。但TOP12总体成绩却持续下滑,报收于1.13亿美元。

  好吧,由于奥运太过精彩,导致我毅然决然地抛弃了对北美票房的研习,跑去全程观战了林李终极大战、“风云组合”五金封官、邹凯五金震九州乃至周璐璐的“破天一举”,等手舞足蹈地兴奋完毕后,发现其他人等早已睡的死去活来,这才愁眉苦脸地继续敲打键盘,现已可以预见明日的呵欠连天和各种萎靡。回到本周票房,《黑暗骑士崛起》不出意外地进入三周连霸,而两部新片的不给力让本周大盘逊于去年《猩球崛起》的同期,仅排到影史第五位。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2年08月03日-2012年08月05日)

  二、本周新片《全面回忆》、《小屁孩日记3》

  三、近期资讯汇总  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2年08月03日—2012年08月05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01]《黑暗骑士崛起》  华纳兄弟   3644 35463 4242[ -162]  -41.3% 250

  02[新]《全面回忆》    索尼     2600 2600 2601         125

  03[新]《小屁孩日记3》   二十世纪福斯 1470 1470 3391          22

  04[02]《冰川时代4》    二十世纪福斯  840 13186 3542[ -327]  -37.1%  -

  05[03]《新邻里联防》   二十世纪福斯  635 2536 3168      -50.2% 68

  06[05]《泰迪熊》     环球      547 20341 2767[ -362]  -25.5% 50

  07[04]《舞出我人生4》   顶峰      530 2309 2767[ -362]  -54.8% 33

  08[07]《超凡蜘蛛侠》   索尼      430 25064 1540[ -464]  -59.7% 20

  09[07]《勇敢传说》    迪士尼     289 22332 2110[ -441]  -32.9% 185

  10[08]《魔力麦克》    华纳兄弟    138 11089 1202[ -873]  -47.3%  7

  11[10]《月升王国》    二十世纪福斯  123 4075 687[ -166]  -14.1% 16

  12[13]《南方的野兽》    福克斯探照灯  117  590 318[ +110]  -26.9% 16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本周冠军依然是蝙蝠侠传奇三部曲的最终章之《黑暗骑士崛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由于两位新对手的攻城实力都算不得强劲,所以在公映第三周“黑暗骑士”成功将下跌率维持在40%左右,累积票房已达到3.54亿美元! “黑暗骑士”在周日正式突破3.5亿大关,前后共耗时17天、力压《阿凡达》成为影史第三速度,仅次于《复仇者联盟》的10天和《暗夜骑士》的14天!

  一如前几个月迪士尼的“妇联”攻略,华纳兄弟同样采取了“从第三周起以每周百家的速度缩减放映规模,但保证首月内一直维持4000+水准”的排兵策略!本周“黑暗骑士”小幅削减院线162家,但3644万美元的三周入账依然将单馆成绩顶在8590美元的高位。与此同时,海外票房和北美票房同步实现三周连霸!本周(海外票房)再度入账6700万美元,将“黑暗骑士”的全球总票房抬升至7.33亿美金,现阶段成为仅次于《复仇者联盟》的年度亚军(《复仇者联盟》现在的全球总票房为14.61亿)。好了,再次对比于前作《暗夜骑士》,虽然北美地区票房总是比系列第二作慢上一个节拍,但海外观众还是很给面子!对比于海外票房的历史同期,“黑暗”已经领先“暗夜”将近30个百分点,即便保守估计相信突破10亿美金也是绰绰有余,并很有希望拿下《指环王3》乃至冲击《哈利波特大结局》的排位!

  本周排名第二位的是科幻经典翻拍片《全面回忆》(2012)(Total Recall),本片在3601家院线公映于周末三日收获2600万美元的票房,以微弱优势打败施瓦辛格的原版,不过鉴于原版已经上映了22年之久,实在没有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可对比性。想想当年原版影片进入我国时,我国尚处于普及VCD的“家庭影音娱乐扩展时代”,人们第一次从电视台、电影院的“硬性安排”、“被动选择”中脱身而出,开始主动地定制自己的娱乐方向,而随之兴起的就是大量物劣但价美的翻刻光盘和盗版产业的蒸蒸日上,相信很多与我同龄的人都经历过在盗版市场中一翻一下午的“美好时光”(至于美国大片还是他国猛片大家请自行领会精神)。而我也正是通过这些渠道,观赏了当年名为《宇宙威龙》的科幻动作经典。

  不得不说,当年好莱坞的影像冲击力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影片的剧情早在岁月的流失中被消磨成块块残片,但施瓦辛格的胖妇人变身、火星缺氧状态下的暴突式毁容、植入鼻管中的无线追踪器、克隆人、还有隐藏极深的连体人,以及数量为单数的“胸器”等等,无不给处于极度渴望想象力的我们以极大冲击力。现在翻出原版再度观摩,发现其实《宇宙威龙》与香港八十年代的“僵尸影片”有异曲同工之妙。香港一位著名影人曾说过,其实以林正英为代表的一大批“僵尸影片”不过是披着道法外衣的功夫片!同样,《宇宙威龙》也不过是披着科幻外衣的动作电影,由于当年《全面回忆》原著改编权被买下后却迟迟无法开拍,施瓦辛格便说服卡洛克电影公司接手本片,并拿到了制片、导演、演员的重要人物的任命权。而在施瓦辛格的“协调”下,《全面回忆》不出意外地变成了一部动作影片,虽然也有火星历险、基因克隆、X光安检等“超前性”内容,但皆没有涉及任何技术层面的探讨和延伸,带给观众刺激的更多是枪枪爆头的血浆泼洒和多达77个的尸体道具。

  原著小说《全面回忆》一如菲利普-迪克的其他作品(如《少数派报告》、《银翼杀手》等等),无一不是在科幻的背景下渗透着技术碰撞伦理的思考。不过与《少数派报告》一样,《全面回忆》也只是一部短片小说,文本长度充其量也就是十几页罢了,想当年在《科幻世界》上看到《少数派报告》,甚是惊讶这篇幅的“短小精悍”。而这些都为好莱坞的电影人们留下了无限发挥的空间(毕竟怎么地也得凑够一个半小时吧!)。原版《全面回忆》中导演添加了大量幻觉和梦境互换的剧情,《少数派报告》更是自作主张地为剧情扣上了一个更为宏大的正义天平和阴谋论,而最终给三位“预言师”安排的“甜美”结局实在是令人无语。新版《全面回忆》依然如此,虽然火星之旅已化为浮云,但伦-怀斯曼仍在故事加入了大量政治暗喻和阶级讽刺论调彰显自己的高端,至于几位主演到底是谁,反而不那么重要了!

  现在看来《全面回忆》并没有太大的票房竞争力,毕竟下周就有很能射,哦不是,是很贱,哦也不是,是很能射箭的“鹰眼”版《伯恩》登场,外加影片口碑平平,很有可能会落脚于5000万美元左右。

  另一部新片是一连三年占据本周档期的《小屁孩日记3》(Diary of a Wimpy Kid),小屁孩的第三次驾到一共开出了3391家院线,并于周末三日拿下1470万美元。类似“小屁孩”这样的公映策略应该是屡见不鲜了,从《指环王》一连三年同期上映到《电锯惊魂》的六年万圣档,再到《超自然现象》的接班顶上,都是采用这种“一连数年同映一片”的攻略模式。可惜今年的小屁孩显然没有前两年那么萌呆,1470万美金的开画票房仅是前两作的六成左右(2210万和2380万),而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结果,观影人群一如既往地低龄!这样的情形自然不是好消息,因为这只能说明随着粉丝群体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铁杆粉们跳出了“小屁孩”的欣赏层级,开始进驻“饥饿游戏”这样的青年领域,若没有新鲜的消费群体注入,那只能眼看着票房市场逐步萎缩。所以,这也是“哈利波特”的粉丝群能够在长达十年的时间中保持稳定的秘诀:故事角色与粉丝们一同成长!如今《小屁孩日记3》虽然开局不利,但相信依然能够达成5000万级票房,不过至于系列第四部能够顺利出现,恐怕还是个未知数。

  再来看老片,上周两部新片无差别下跌50%以上,后劲明显不足。《冰川时代4》本周下跌37%,总票房达到1.31亿美金,但不论是北美还是海外票房都持续落后于前作。低俗泰迪熊本周正式突破2亿美金,新版蜘蛛侠总算爬到2.5亿,卖肉迈克正式拿下1.1亿美元,恭喜恭喜。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