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凡蜘蛛侠》剧情接地气 平民英雄玩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11:20  新浪娱乐微博
新版蜘蛛侠个性十足 新版蜘蛛侠个性十足
新版蜘蛛侠情侣档甜蜜 新版蜘蛛侠情侣档甜蜜
安德鲁·加菲尔德全新演绎 安德鲁·加菲尔德全新演绎

  新浪娱乐讯 几年前,托比·马奎尔饰演的蜘蛛侠曾经俘获了众多影迷的“芳”心。8月27日,好莱坞英雄影片《超凡蜘蛛侠》即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这次由新锐好莱坞男星安德鲁·加菲尔德扮演的平民英雄,虽然是一如既往的草根出身,整体形象却变得更加时尚和个性张扬,经历也更贴近年轻影迷的生活,全新故事亦更加新鲜有趣。

  英雄亦凡人  新作更接地气 

  作为最有生命力的标志性英雄人物,蜘蛛侠彼得·帕克可谓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平民型英雄。 此次,索尼哥伦比亚公司出品的《超凡蜘蛛侠》打破了翻拍作品“旧瓶装新酒”的套路,而是将目光聚焦在了需要得到共鸣的广大青少年身上,更加接近普通影迷的情感诉求。为了塑造一个全新的平民英雄,导演马克·韦布赋予了蜘蛛侠与以往的超级英雄截然不同的经历和个性。

  影片《超凡蜘蛛侠》还原了一位真实的平民英雄,他出身贫民家庭,从未享受过富足的生活。他也与绿灯侠、美国队长等“公务员”出身的超级英雄完全不同,拥有着神秘身世的他必须向公众隐藏身份,虽然同样肩负拯救人类的重任,却没领过一毛钱工资。导演马克·韦布表示,“人们很乐于见到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角色遭遇生活、事业的危机,似乎克服这种平凡常见的困难对英雄来说是更大的挑战。《超凡蜘蛛侠》更希望传导出这样一种信息:英雄,就在你的身边。”

  阵容全面大换血的《超凡蜘蛛侠》在海外上映后,不少外国媒体认为其比原系列更忠于漫画原作:“连主角的身材都更接近上世纪60年代画风”、“影片赋予了《蜘蛛侠》这部有着50年历史的漫画以新的活力。”作为继任者,新版蜘蛛侠的饰演者安德鲁·加菲尔德重压之下表现超凡,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更贴近生活的平民英雄,受到了众多海外影迷的认可。

  另类英雄  搞怪多多

  除了将蜘蛛侠贴上普通人标签,安德鲁•加菲尔德更是在原著的基础上,创造出了蜘蛛侠新的个性。也许是几十年前的苦逼学生形象不再符合当前潮流,新装上阵的彼得·帕克在保持一贯屌丝作风的同时,还不忘玩起了“三角恋”。从一开始的自卑不敢接近心仪的女生,到后来成了蜘蛛侠信心倍增而挖了好友的墙角。新蜘蛛侠的这种行为也许令人有那么一点不齿,但也为这个角色更为丰满和接地气。

  和自己好友抢女朋友,还不算是新版蜘蛛侠最没有英雄样的时刻。他在惩恶扬善时,也不忘和犯罪分子饶舌一番,还经常会蹦出一些新新人类熟知的流行词汇和网络用语,完全脱离了以往一本正经的英雄形象。在《超凡蜘蛛侠》中,彼得·帕克仿佛就是住在隔壁的那个大男孩,偶尔有点小猥琐,偶尔也有可爱和令人怦然心动的一面,如此新鲜、俏皮的蜘蛛侠形象相信会更加受到年青影迷的喜爱。

  8月27日,3D和IMAX版本《超凡蜘蛛侠》都将在内地各大院线强势登陆,届时等待已久的影迷就能亲眼目睹这位“另类英雄”的迷人风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