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发五微博轰《蜘蛛侠》被疑加入电影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6:2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姚晨 姚晨

  《蝙蝠侠前传3》(以下简称《蝙蝠侠》)和《超凡蜘蛛侠》(以下简称《蜘蛛侠》)两部大片的上映引发话题不断,近日微博女王姚晨(微博)又因在微博上力挺《蝙蝠侠》惹了麻烦,被疑加入电影营销。

  28日夜间,姚晨本人再度以微博形式回击《蜘蛛侠》宣传方:“不喜欢这个版本,有何不可?观影本是个人的事儿,怎就无权说感受?”

  姚晨五条微博连轰《蜘蛛侠》

  近日,微博女王姚晨在电影院连续观看过《蝙蝠侠》和《蜘蛛侠》两部影片后,从28日凌晨至夜间24小时内,以较大篇幅发了5条关于两部影片的微博,引起业内以及网友热议。

  在28日凌晨,观看过两部影片的姚晨首先感叹:“观影《蝙蝠侠前传3》,按理说,这位英雄产自美国,但在影院那两个多小时里,观众多次为蝙蝠侠自发鼓掌,由衷为他欢喜为他忧,你才明白,英雄无国界,英雄属于全世界。悲催的是,看完此片意犹未尽,接着看了《蜘蛛侠》,那狗血剧情和坑爹蜥蜴人,又让人顿悟:有时候,英雄只能有一个。”在这条微博后面,姚晨特别“@”了一下《蝙蝠侠》的国内宣传方负责人安玉刚先生。这也是使得姚晨陷入电影营销质疑的关键原因。

  许是一条微博说得不过瘾,姚晨继续一边倒赞扬《蝙蝠侠》:“《蝙蝠侠》这种电影,全世界也就美国能拍出来,毕竟他们拥有最顶尖的技术……”“临睡前再唠叨两句,《蜘蛛侠》前几部都拍得很好,这也是俺最喜爱的英雄形象。尤其那句经典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一直是俺人生信条之一。这次,明明是同一个故事,却拍出了不同的质量,好遗憾呐。应验了俺们老师的话:拍电影这码事,故事都差不多,如何讲述才是关键。”

  睡了一觉再度上微博,姚晨发掘自己的言论已经受到质疑,她于28日晚间发微博回击:“早前吐槽某国产片,被骂得狗血淋头。自此后学乖,只聊外国片。木(没)想到,昨晚吐槽《超凡蜘蛛侠》,引起宣传方不爽,今竟专门发新闻构陷我,说我加入电影营销。我本是《蜘蛛侠》忠粉,只是不喜欢这个版本,有何不可?观影本是个人的事儿,怎就无权说感受?您以营销为生,就认定别人也靠此赚钱?神马(什么)逻辑!”

  此后,姚晨又向粉丝解释此事:“想想挺难过,其实昨晚观影前,还为先看哪部片子和

  家人争论。作为长年忠粉,我首选《蜘蛛侠》。碰巧朋友主动送票,贪省钱才勉强先看《蝙蝠侠》,不曾想此片如此优质。怀着暗恋多年的心情,自掏腰包接着看《蜘蛛侠》,结果失恋。而后因吐槽被诬蔑,感觉像活吞了只蜘蛛。但坚信,这不是蜘蛛侠的本意。”

  吐槽电影为真相还是为营销?

  那么,姚晨力挺《蝙蝠侠》吐槽《蜘蛛侠》到底是一场商业营销,还是姚晨本人看完电影后的不吐不快?大多网友表示愿意相信这只是姚晨个人好恶的表达。对此,安玉刚亦通过微博声援姚晨:“如果说大姚是蝙蝠侠的托儿,那么韩寒(微博)也是喽。”通过微博支持《蝙蝠侠》的明星人物并不是姚晨独一家。

  然而,在姚晨抨击《蜘蛛侠》宣传方诬陷自己之前以及之后,影片《蜘蛛侠》其实并未在国内展开大规模宣传。两部影片分属于中影以及华夏两大公司发行,从商业营销的习惯上来看,此前两家公司发片并没打出竞争姿态。“双侠”上映前期,在商业营销上也基本上是互为促进的姿态。

  对于姚晨指出的《蜘蛛侠》宣传方构陷她加入电影营销一事,昨日本报记者询问了国内几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对方均表示,并未收到来自于《蜘蛛侠》宣传方的任何讯息,关于“《蜘蛛侠》宣传方构陷姚晨”的消息,都是从姚晨微博上知道的。有媒体记者致电《蜘蛛侠》片方哥伦比亚中国区负责人张苗。张苗对所谓“《蜘蛛侠》发新闻构陷姚晨”表示毫不知情,但他绝对尊重姚晨的私人表达,“就算我作为‘蜘蛛侠’片方代表,我都觉得姚晨发表任何影评都是挺正常的,明星也是观众,这没什么啊”。《蜘蛛侠》片方的这种“大度回应”似乎更将姚晨推向了电影营销的深坑。

  其实早前,明星加入电影营销并不是第一次,在《赛德克·巴莱》与《神探亨特张(微博)》上映时,就有不少明星因为好电影却没有好票房而担心,纷纷发微博支持国产片。姚晨本人也曾通过微博帮助高群书推广《神探亨特张》。对于粉丝、观众、发行方都不争不吵的“双侠上映”,姚晨与“《蜘蛛侠》宣传方”的这场大战,看起来更像是一场闹剧。

  本报记者 关舒柳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