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震撼威尼斯 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06:06  新浪娱乐微博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菲尼克斯帅气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菲尼克斯特写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菲尼克斯休闲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菲尼克斯特写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菲尼克斯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菲尼克斯特写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主创搞怪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主创台上搞怪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导演拍媒体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菲利普特写 《大师》震撼威尼斯发布会菲尼克斯抽烟菲利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1日,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为瞩目的一部主竞赛单元影片《大师》亮相水城,这部由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杰指导筒,杰昆-菲尼克斯,菲利普-塞默-霍夫曼,艾米-亚当斯主演的影片,在还未放映前,就被全世界媒体以及导演PTA(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各路死忠踮足翘首,而《大师》 视频:《大师》发布会主演抽烟惹怒导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的确给了威尼斯一个响雷,成为开幕以来最为热络的话题,而主演菲尼克斯也把不羁带出了银幕,发布会上大肆吞云吐雾。

  菲尼克斯发布会狂放吸烟 导演PTA笑谈有点欠抽

  电影放映结束后,评论界立刻敬予了此片一片大赞,记者发布会更是出现了本届威尼斯的首次爆满。曾经用《木兰花》《血色将至》《不羁夜》向世界贡献癫狂史诗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在水城得到了高度肯定,杰昆-菲尼克斯,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两位永远扮演自己,却也永远演技被跪拜的鬼才演员使得导演保罗回答起问题更是硬气十足。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大师》以美国科幻小说作家L罗恩贺伯特创立的科学神教为故事背景,现实生活中,该教最为有名的信徒当属前阵子,因对此教的信仰问题而导致婚姻分崩离析的阿汤哥。发布会上,保罗也被问及了此事:“我给汤姆-克鲁斯看过这部作品,他看完后,我俩目前还是朋友。”至于阿汤哥是否大怒的传闻,便无法求证了。

  发布会上,最为搞怪的行径是杰昆-菲尼克斯竟然当着全世界媒体的面,旁若无人的点起了香烟,吞云吐雾,还中间离席若干分钟,或许是在场媒体还未从他在《大师》中演绎的深受酒精依赖,行为狂躁夸张的退伍老兵的印象中走出,所以媒体及主创并未对菲尼克斯的行动产生任何质疑。

  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谈起坐在一旁,大口嗑烟的爱将杰昆-菲尼克斯时,也透出了又爱又恨的滋味:“我邀请他出演过我以前的所有作品,除了《大师》外,他都拒绝了,真够欠抽的。”

  Radiohead做配乐 PTA再度挑战情绪极限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被誉为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导演中,最具大师相的光影之星。本部作品的片名《大师》,就有点野心爆棚的意味。本片主要描写了杰昆-菲尼克斯饰演的行为癫狂失控的退伍军人,获得菲利普-塞默-霍夫曼饰演的科学神教创始人之间的故事:两个人之间既夹杂着“教义拯救者”与“实验小白鼠”之间的关系,也黏揉着两个灵魂相似之人在“施救”与“获救”之间的惺惺相惜。如同PTA所言,“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他们生来便是同样之人,心中都有一只野兽,只是其中一个学会了如何去驯服它,并按此方法传教于世。”

  《大师》的故事节奏亢奋,基调灰暗,故事常常跳脱于写实和戏剧之间,贴地与飞飘之间。一如既往的给人们以既蹂躏又享受的复杂快感。混杂着科学神教这一自身就给人神秘和不稳定感的框架,整个电影从头至尾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你要在头疼困倦的情况下去解答一个毫无头绪的谜。

  PTA的天分和喜好也在《大师》的配乐技巧上再次得到释放,他找来英伦摇滚乐队radiohead的成员强尼-格林伍德(Jonny Greenwood)制作的背景乐紧紧贴合影片情绪,密集强悍的营造出地狱一般的窒息和聒噪。以很主观的角度折磨和恫吓观者。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再次用饱含情绪的镜头给人讲了一个头皮发麻的故事,PTA永远是一个让喜好在电影中寻找情绪的摧残感染的影迷之挚爱。如果你喜欢让你的大脑感觉到推开一扇长久未动的木窗时,吱吱干响的快感,那《大师》将是你不错的选择。(牟汀汀/文)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