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妙笔生花》《白昼冷光》《未婚女子》

2012年09月10日10:45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妙笔生花》、《白昼冷光》、《未婚女子》、《点亮灯光》

《妙笔生花》海报

  讲述一位灵感枯竭的作家,在困难时偶然获得了一部遗失已久的杰作,无休止地贪欲让他将此作品据为己有并发表出版,在不出意外地火爆后他发现万事都是有代价的《妙笔生花》(The words)媒体综评3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16%,,14人投出新鲜番茄,22人砸出烂番茄;布莱德利-库珀、佐伊-索尔达娜、奥利维亚-王尔德出演的剧情悬疑,很不幸风评以负面为主。

  “通篇对白都是败笔”,“表演还算出色,但整体令人昏昏欲睡,从始至终无法引起观众的共鸣”,“以王尔德为代表的演员阵容表现惊艳,故事线索也始终没有偏离航线,可惜影片总是有一股令人不适的感觉”,“辞意表达含糊不清,虽然拥有强大的演员阵容,谁知三条互相冲突的情节线索异常混乱”,“又一部追求伟大但最终差之千里的作品,野心勃勃但没有半点原创精神,总体而言仅仅算是可以接受”,“讨巧、娱乐且文艺范十足,就是经不起任何推敲”,“故事情节的无趣让观众不得已将注意力转移到时代背景、氛围塑造、演员表演等等方面,影片过半时就能看出导演的意图不轨”,“以文学作品为题材的影片很多,这部无疑是设定最不着边际的一个”。

《白昼冷光》海报

  讲述一位商人正面临公司倒闭的窘境,谁知度假时家人又被集体绑架!在几经打探后得知原来他父亲早已加入CIA,而一只关系到国家安全的手提箱成为他们全家生命筹码的《白昼冷光》(The Cold Light of Day)媒体综评2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只有可怜的9%,2人投出新鲜番茄,20人砸出烂番茄,“惊天战神”、新超人、全球最英俊的男人之一亨利-卡维尔主演,布鲁斯-威利斯、西格尼-韦弗两位老戏骨全力支持的动作枪战片,恶评如潮。

  “结尾无良地抄袭《谍影重重》,可惜即遍如此,无聊的剧情和毫无新意的动作设计依然毁掉了整部影片”,“本片说白了就是讲述一名没有受过任何训练,但能够娴熟地用枪、逃逸、搏斗且拥有超高智商的“超人”帅哥,如何凭借一己之力揭发CIA阴谋的荒谬大片!”,“彻头彻尾地灾难,除了几位主演名头响亮意外几乎没有任何看点”,“在片中枪战时西格尼说:“我对此感到恶心”,我相信大把的观众会对此观点表示赞同”,“一部异常荒谬的惊悚片,而比结局更令人失望的,是竟然要经过93分钟的无聊等待结局才会到来”,“从故事情节上来讲和《特工小子》些许类似,只不过相比之下《特工小子》反而更加可信”。

《未婚女子》海报

  讲述三位女士一日接到婚礼邀请——请她们去当伴娘,而新娘竟然是高中时代饱受她们欺辱的受气包的《未婚女子》(Bachelorette)媒体综评51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4%,29人投出新鲜番茄,25人砸出烂番茄,正面评价居多。

  “本片相比以男性为主轴的“宿醉”类影片,更加辛辣、更加过瘾,却少了些宽恕”,“看上去本片的剧情设定好似《伴娘》,但实际上却是不折不扣的“反《伴娘》”!因为它根本就不是一个喜剧,反而更加贴近一个心思繁琐、角色黑暗却被高跟鞋、短裙、可乐、药片精心伪装的惊悚”,“邓斯特是本片中最为真实、最为原始的存在”,“拥有《伴娘》式的喜剧灵活感,同时又具备《超级坏》那样满口脏话的质感”。

《点亮灯光》海报

  讲述一位纪录片导演在一夜情中偶遇了尚未出柜的律师,两人随即展开了一段长达十年的同性之恋。两人因为毒品、生活的差异等原因数次分手,但始终无法忘却对方,并最终笑忘以往的《点亮灯光》(Keep the Lights On)媒体综评8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7%,20人投出新鲜番茄,3人砸出烂番茄,导演艾拉-萨克斯的自传式影片、入围2012年圣丹斯独立影展竞赛单元、2012年柏林电影节同志泰迪熊奖最佳影片,在《娱乐周刊》、《Time Out》的满分代表下获得如潮好评。

  “甜美、孩子气却脆弱而痛苦,演员的表演已然不是惊艳所可以形容”,“这是一部关于寻找自尊的影片,简单但足够震撼”,“本片好似一本回忆录,又好似一张由日记碎片拼贴的斑驳油画,凌乱却总能引发内心的共鸣”,“一个代入感极强且令人难以忘怀的浪漫故事,本片不像去年同性恋题材的《周末》,在两个药物依赖却又感情依赖的男人身上,迸发出苦涩却又耀眼的火花”,“它的主题并非药物成瘾或是野心,甚至都不是传统的浪漫感观。它讲述的是这样一种不会随着时间凋零、萎靡反而会愈发鲜艳的爱恋!”,“裸露、自我放纵以及无休止地药瘾,但在混乱的表象下,是贯穿人类情感始终如一的情感诉求”,“一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故事,但不论它被讲述了多少遍,依然能够令人感动”。戴威/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