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死队2》布鲁斯-威利斯影坛回顾

2012年09月28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敢死队2》 动作巨星组队应战 《敢死队2》 动作巨星组队应战
《敢死队2》 竖版人物海报 《敢死队2》 竖版人物海报
《敢死队2》 威利斯耍狠 《敢死队2》 威利斯耍狠
《敢死队2》 威利斯凶猛出战 《敢死队2》 威利斯凶猛出战
《虎胆龙威》海报 《虎胆龙威》海报
《世界末日》威利斯个人版海报 《世界末日》威利斯个人版海报
《罪恶之城》威利斯剧照 《罪恶之城》威利斯剧照

 

  新浪娱乐讯 9月被称为“史上最惨烈暑期档”,在四部好莱坞大片厮杀的“肉搏”战中,由美国千禧年影业与乐视影业[微博]联合出品,史泰龙、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等好莱坞十一位“真英雄”领衔主演的《敢死队2》,凭借持续上扬的口碑和领先的上座率笑到了最后,上映三周即拿下3亿多票房,以绝对优势稳坐9月影市冠军宝座。在《敢死队2》中,布鲁斯·威利斯天生潇洒倜傥的气质,不俗的身手,以及他的特殊身份带来的神秘色彩,都让“教堂”这一角色魅力非凡、抓人眼球。

  好莱坞经典硬汉 出演神秘大主顾

  他身材健硕、目光犀利,虽然略带谢顶,但这无法掩饰住布鲁斯·威利斯的英雄魅力,他已是好莱坞硬汉形象的一个经典标杆。这一点无论是在《虎胆龙威》系列、《第五元素》,还是到近期上映的《敢死队2》,都一一得到论证。

  2010年,布鲁斯·威利斯和阿诺德·施瓦辛格在《敢死队》中的客串,让观众们多年来第一次有机会看到三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动作明星同时出现在银幕上。而在《敢死队2》中,导演西蒙加重了他的戏份,成为一个神秘的大主顾。史泰龙如此评价布鲁斯·威利斯的角色,“‘教堂’仍旧是由布鲁斯·威利斯扮演的。他是我们这一次全新冒险的开始,这个角色是一个谜。我们真的不知道他具体是干什么的,但他非常强大和狡猾。”

  口吃小龙套变身好莱坞新贵

  布鲁斯长相平平,但热爱表演,身上永远散发着一种粗野而散漫的男人气质。他从高中开始陆续参加了一些演出,在表演时,8岁就患上口吃的他却能流利地背诵整段台词。

  高中毕业后,布鲁斯当过警卫,开过卡车,当过酒吧服务生,组过乐队,最终进入新泽西戏剧学院。不久,布鲁斯离开学校转投斯德拉·阿德勒女士门下,这位女士以调教明星而著名,马龙·白兰度就曾经是她的学生。那几年,布鲁斯除了演一些小角色外,剩下的时间都在享受着1970年代末纽约的浮华堕落。

  他的演员生涯因《虎胆威龙》系列得以改变。1988年,他第一次在《虎胆龙威》中出演硬汉警官约翰·麦克莱恩,这个角色将他放荡不羁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虎胆威龙》系列成为布鲁斯·威利斯银幕史上最辉煌的一幕,但也成为他几乎无法超越的丰碑。

  沉淀之后的爆发 英雄宝刀不老

  辉煌之后必有沉寂,尖峰之后必有低回,虽然布鲁斯·威利斯仍然不间断的接戏拍戏,不乏像《第五元素》、《水银蒸发令》这样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影片,但票房成绩不算完美,他甚至一度被评论界认为是“票房毒药”。

  布鲁斯认为廉颇老矣,自己的动作生涯该划上句号了。2001年,他公开声称不再扮演拯救世界的英雄,也不再接拍任何暴力动作影片。但在尝试喜剧和悬疑片失败之后,他不得不改变想法。

  此后布鲁斯陆续参演了《霹雳娇娃2》《十二罗汉》《罪恶之城》《勇闯16街区》等影片重新转回动作影星,布鲁斯·威利斯宝刀未老,人气稳中有升,而积累多年底蕴深厚的表演功底更让他在演绎角色时显得张弛[微博]有度。

  仍然是粗糙的手,伟岸的背影,虽然沧桑的脸上印着岁月的深刻的流痕,布鲁斯老了,但眼神仍在,仍然如子弹射出枪口的那一瞬间,带着足以摧毁一切的杀气。

  【经典作品】

  《虎胆龙威》系列

  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约翰·麦克莱恩人到中年,婚姻事业都遭遇危机,他生性粗鲁,还大男子主义,然而这样一个看似平庸的小人物,命运却给了他一个改变的瞬间,在人类灾难来临的时刻,他以勇者的身份降临,拯救了国家也拯救了爱情。影片一炮而红,票房一路飙升过亿,布鲁斯一跃成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他出演《虎胆龙威》时的片酬高达五百万,是当时好莱坞演员中最高的。

  《世界末日》

  1998年,布鲁斯·威利斯出演由迈克尔贝执导的科幻大片《世界末日》,在片中他扮演一位担负拯救世界使命的石油钻井工人。他的任务是前往太空,在一颗巨大的陨石上钻洞,并炸掉这颗威胁地球安全的陨石。这部影片不但突出了他的硬汉形象,也将他塑造成一个慈爱的父亲。《世界末日》是布鲁斯沉寂岁月中一个不小的转折。

  《罪恶之城》

  《罪恶之城》被誉为“经典黑白暴力片”,改编自漫画大师弗兰克米勒的同名漫画,电影很好地延续了漫画原作的极端风格化和个人化的特色,阴暗罪恶和暴力的色彩十分符合当下重口味影迷们的胃口。威利斯的演绎十分到位,影片获得了意料之中的成功,不仅在院线大卖,导演剪辑版的DVD也受到了影迷和漫画迷的热捧。本片是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的大爱,拥有一大批的铁杆粉丝。

  《敢死队》系列

  《敢死队2》集合了史泰龙、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杰森·斯坦森、李连杰[微博]等十一位动作巨星,动作拳拳到肉、爆破场面异常火爆。布鲁斯·威利斯和阿诺施瓦辛格在《敢死队》中的客串让观众们多年来第一次有机会看到三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动作明星同时出现在银幕上。而在《敢死队2》中,布鲁斯不再像第一部中那样“打酱油”,他饰演的“教堂”将对推动剧情有起着重要的作用。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