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逃离德黑兰》《凶险》《格斗老师》等

2012年10月15日14:23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逃离德黑兰》、《险恶》、《好景在望》、《七个神经病》、《阿特拉斯耸耸肩》(下)

 

《》《逃离德黑兰》海报

 

  讲述1979年时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愤怒的伊朗民众包围,66名美国工作人员危在旦夕,临危受命的中情局特工假装自己是拍摄一部名为“Argo”影片的电影制片人,成功将人质营救而出的《逃离德黑兰》(Argo)媒体综评8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高达94%,,147人投出新鲜番茄,仅9人砸出烂番茄;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继《城中大盗》后再次俘获影评人的芳心,得到一片锦澜喝彩。

  《纽约邮报》、《旧金山纪事报》、《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纽约每日新闻》、《夏洛特观察报》、《芝加哥太阳报》、《亚利桑那共和报》、《坦帕湾时报》、《纽约观察者》、《娱乐周刊》、《Boxoffice》杂志等媒体清一色出具满分!参与评论的43家媒体中多达40家出具好评“绝对有力的奥斯卡竞争者、一部激动人心的爆米花电影,本-阿弗莱克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刺激以及饱含幽默的想象,观看本片你会发现,其实伊朗人质危机并非咱们想象的那般严肃”,“片中的惊喜来自于细节无所不在的强力展开,还有罗德里格-普列托那渐进却精妙而怀旧的镜头语言,以及营造出逆天级紧张氛围的出色剧本”,“一部庄重大气且精雕细琢,并具有黑色幽默现实主义的政治惊悚片,而所有角色的表演亦堪称完美”,“影片的结局堪称“耸人听闻””,“如此边缘、如此荒谬、却又展现的如此完美,不得不说只有好莱坞才能虚构出这样的作品”,“毫无疑问,这部影片堪称电影的魔术。本-阿弗莱克给我们展现了一个有趣、真实、充满了种族问题反思,且从头到尾没有丝毫瑕疵的惊悚片”,“这部影片虽然讲述的是一个美国特工从伊朗营救人质的“爱国题材”,却从一开始就指出美国政府对此事负有部分责任,仅此一点就让《逃离德黑兰》意义非凡”,“极端紧凑的结构混搭以近乎任性的幽默,还有贯穿始终的悬疑概念”,“发生在伊朗的紧张局势和华盛顿的策略争斗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无可批驳的精彩主线”。

 

《凶险》海报《凶险》海报

 

  讲述一名犯罪小说家为了获取灵感,带领全家搬入一栋发生过灭门惨案的凶宅之中,在发现了一盘纪录前住户被害过程的录像带后,超自然现象呼啸而至的《凶险》(Sinister)媒体综评5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3%,66人投出新鲜番茄,39人砸出烂番茄,影片风评一如同类型题材那般两极分化。

  称赞者如是说:“虽然影片氛围和剧情安排都流于俗套,但精心制作的惊悚场景和聪明的吓人手段让影片与众不同”,“这并非另一部平凡而可怕的惊悚片,邪恶的超自然属性、强调人性弱点的主旨,以及不安全感的心理暗示,算是近年来少有的出色作品”,“伊桑-霍克在片中出色而纠结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他完美地塑造了一个任性却平易近人的低落作家”,“这部由导演斯科特-德瑞克森打造的惊悚影片中,弥漫着一股不亚于2005年影片《驱魔》那般强烈却不屈的另类精神”;

  批评者如是说:“影片将当代恐怖片中几乎所有的元素无差别选取,然后糊成一锅乱七八糟的大杂烩。各种似曾相识的吓人桥段,一惊一乍的恐怖音效,傻不唧唧看见危险还非要凑上去的主角,以及莫名其妙的结局”,“整部影片可吐槽之处比比皆是,甚至可以说正是这些槽点组成了整部影片”,“在这部超自然影片中导演似乎还想加入现实主义的思考,可惜功力差之甚远”。

 

《格斗老师》海报《格斗老师》海报

 

  讲述一名生物老师为了给学校的音乐计划凑集资金,不顾一把年纪在业余时间参与自由搏击,谁知却收获漂亮小护士爱情的《格斗老师》(Here Comes the Boom)媒体综评41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44%,28人投出新鲜番茄,36人砸出烂番茄,评价中规中矩。

  “即便《格斗老师》无法成为一个喜剧(因为它不够有趣),也无法成为一出传统剧情剧(因为它不够深刻),本片还是具备一定的魅力引起我们关注”,“当片中的第一个笑话很冷时,我就知道这部影片麻烦大了”,“若是你能抑制住凯文-詹姆斯那做作、为了搞笑而拼命耍宝的表演,相信你还是能享受这部影片中的些许惬意”,“这部充满了数字时代热情的影片缺少了些许喜剧的神韵,在花花绿绿的外表下没有我们所期望的那种惊奇和幽默”,“本片带来了坚实地快乐感,即便扭头即忘”,“虽然没有什么好笑之处,但也没有什么有害之处”。

 

《七个神经病》海报《七个神经病》海报

 

  讲述一个才思枯竭的编剧,为了要完成一部名为“七个神经病”的剧本,从一群狐朋狗友身上汲取灵感的《七个神经病》(Seven Psychopaths)媒体综评6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4%,104人投出新鲜番茄,20人砸出烂番茄,影史贱男汇聚的黑色讽刺幽默小品,获得高度评价。

  “昆丁-塔伦蒂诺与查理-考夫曼双人风格的完美融汇,时刻为观众提供意想不到的惊喜”,“恍惚间,影片似乎具备一些《低俗小说》的超凡特质”,“这类电影中的男人往往都是生理发育健全但心智依然幼稚的男孩,而《七个神经病》用最为扭曲、最为滑稽的方式印证了这一点”,“这是一部讨人喜欢且有自知之明的影片”,“这部马丁-麦克唐纳的作品中充满了老套的笑点,但也不乏令人欢喜的惊异”,“本片是克里斯托弗-沃肯近年来表演作品中最出彩的一部,用神经的表演来诠释神经病”。

《阿特拉斯耸耸肩2》海报《阿特拉斯耸耸肩2》海报

 

  讲述在第一集家族式公司塔戈特为了挽救公司摇摇欲坠的现状,开始全新的项目投资,结果却因为意见不合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家族矛盾进一步开始爆发的《阿特拉斯耸耸肩》(下)(Atlas Shrugged:Part II)媒体综评只有2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更是夸张的0%,无人投出新鲜番茄,11人砸出烂番茄,继系列第一部口碑惨淡之后,再一次风评跌至低谷。

  “若是说第一部令人作呕,第二部我连呕的欲望都没有了”,“我很难想象除了原著粉丝之外还有那些观众愿意去追捧这样一部影片”,“影片的制作人员所呈现的一切到底有什么可以满足观众?”,“简直是一无是处”,“原著那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压迫感哪里去了?那种展现人性善恶手足相残的惊心动魄哪里去了?那些在言谈对白间尽展电闪雷鸣的强大功力哪里去了?只剩下无聊的呻吟和病态的对白”,“若是说第一部的拍摄是个错误,那第二部的拍摄简直就是灭绝人性”。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