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破坏王》《航班》《铁拳》《恐怖港湾》

2012年11月05日13:54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无敌破坏王》、《航班》、《铁拳男人》、《恐怖港湾》

动画《无敌破坏王》海报动画《无敌破坏王》海报

  讲述在经历了几十年被主角蹂躏蹂躏再蹂躏的生涯后,大boss“无敌破坏王”决定要跑出电子游戏,向世人证明自己也可以是英雄的《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媒体综评7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达到84%,,85人投出新鲜番茄,16人砸出烂番茄;绝大多数媒体给出高分评价,其中《亚利桑那共和报》、《纽约时报》、《时代周刊》、《AV》俱乐部、《综艺》五家媒体给出满分评价,毫无悬念地成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的有力竞争者。

  “机智有趣,甜美而不失韵味,本片绝对是一部让全家老小共同观赏的绝佳作品”,“电影成功地嫁接了游戏中的种种创意,并将其融为一体进而创造出令人惊喜的效果。每个观众都好似回到了童年,面对这样一部作品耗光了口袋中的所有硬币”,“本年度最富有创意,最具有娱乐性,最令人感到欢愉的合家欢式作品”,“不类于《马达加斯加3》的疯狂,这部影片的节奏鲜明且令人激动,本片是自《超人总动员》后最出色的儿童动作影片”,“拥有皮克斯动画式的鲜艳色彩,又有迪士尼动画式的节奏路线,相得益彰令人愉悦”,“拥有足够的噱头去吸引不论男孩还是女孩,不论年老还是年幼的所有观众,出色的构思、精美的画面,燃烧的情感配以丝丝怀旧,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无疑是当今动画武林中的高手”,“片中颠覆性的情感展现在怀旧派和新锐派之间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头号种子选手”。

《迫降航班》海报《迫降航班》海报

  讲述在一次航班事故后主人公成为了国民英雄,但事实真相却远非大众所知的那般。随着联邦航空局调查的深入,所有的当事机组人员开始联手掩盖真相的《迫降航班》(Flight)媒体综评只有7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7%,107人投出新鲜番茄,32人砸出烂番茄,参与评论的37家媒体全部打出高分,以《芝加哥论坛报》和《娱乐周刊》的满分为代表,一片溢美之词。

  “从影片伊始就让观众激动不已!整部影片节奏娴熟,叙事节奏有如行云流水,丹泽尔-华盛顿的个人魅力更是俘获观众的不二法宝”,“同样是一场空难骗局,《航班》竟然能展现至如此撕心裂肺,令人悍然不止”,“堪称近年来同类型影片的集大成之作,从节奏掌控到演员表演,从悬念设置到叙事铺陈,全部都是精华之笔”,“一部可以放进影视专业教科书中的电影作品”,“丹泽尔-华盛顿千锤百炼的演技在片中全面爆发,完美地将复杂、纠结、感慨等多重情感杂糅在一个角色之中”,“一部脚踏实地且令人喟然的动作影片,华盛顿的领头作用不可小视”。

《铁拳》海报《铁拳》海报

  讲述中国封建王朝时期,一名铸造兵器的铁匠为了反抗当地恶霸,揭竿而起维护正义的《铁拳》(The Man with Iron Fist)媒体综评5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5%,21人投出新鲜番茄,17人砸出烂番茄,塔伦蒂诺式邪典+幻想+功夫影片,风评两极分化。

  “总体而言,《铁拳男人》并没有太多的原创元素,虽然不论是画面、音乐、动作设计,以及创意都堪称优秀,但几乎每一方面都是其他影片的舶来品”,“整部影片时而粗劣时而又令人耳目一新,但来自内部的无上魅力,依然让我们感到痴迷”,“堪称疯狂的宏大武斗场景、充满异域风情的刀剑武器、引自禅宗的哲学思维,当然还有同样四处泼溅的大量血液,对不同的观众来说这部影片可能是最佳也可能是最差”,“高深主旨这类的东西就不要奢求了,精美的画面、震撼的武打,外加对复古情怀的敬意,这就足够了”,“有趣,疯狂,动作,在残酷的武斗中蕴含一丝幽默的狡黠”。

《恐怖海湾》海报《恐怖海湾》海报

  讲述美国的一个港湾小镇中突然出现诡异的昆虫,而更恐怖的事情在于,那些被昆虫袭击的人类都会被其控制变成类似僵尸的行尸走肉的《恐怖海湾》(The Bay)媒体综评6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8%,参与评分的影评人中32人投出新鲜番茄,9人投出烂番茄,以《卫报》的满分为代表,收获恐怖片少有的赞誉风评。

  “让本片取胜的远非那些恶心的虫子或是僵尸化妆,而是对于人类行为的细节描绘以及心理暗示”,“描绘了一幅有如地狱一般、令人毛骨悚然地生态画面”,“虽然整部影片从头至尾都在寻找“相关”理论支持,但用科学的眼光来看待本片,还是不大可能”,“说实话,成本效果令人惊异,整体效果有如现时代的《大白鲨》”,“70年代的低劣化妆与现代噱头的精妙融合,虽然只能称之为次品水准,但惊悚效果依然高超”。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