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揭晓 《刺杀本拉登》成赢家

2012年12月06日15:37  新浪娱乐 微博
《被解放的姜戈》 《被解放的姜戈》
《爱》 《爱》
《刺杀本拉登》 《刺杀本拉登》
剧照-《月升王国》 剧照-《月升王国》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二大主流评论组织——美国国家评论协会(National Board of Review)公布了2012年度获奖名单。

  《刺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年度最佳影片奖,曾执导过奥斯卡最佳影片《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的本片导演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及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也分获最佳导演奖与最佳女主角奖。

  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超越热门竞争者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安·唐德(Ann Dowd)分别凭借《被解放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与惊悚片《服从》(Compliance)获评最佳男配角与最佳女配角奖。编剧莱恩·约翰逊(Rian Johnson)凭借国内观众熟知的《环形使者》(Looper)获最佳原创剧本奖,巨星集结的《悲惨世界》获得最佳群戏表演奖。《壁花少年》(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及《逃离德黑兰》(Argo)则领衔年度十佳影片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有奥斯卡的风向标之一的美誉,事实却是自2000年以来,只有《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和《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这两部获得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最佳影片称号的电影也同时摘下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而《雨果》(Hugo)、《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与《在云端》(Up in the Air)均与奥斯卡大奖失之交臂未能如愿,《刺杀本拉登》最终能否收获奥斯卡奖仍有悬念。

  国家评论协会奖获奖全名单:

  最佳影片:《刺杀本拉登》

  最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刺杀本拉登》

  最佳男主角:布莱德利·库珀《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最佳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刺杀本拉登》

  最佳男配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被解放的姜戈》

  最佳女配角:安·唐德《服从》

  最佳原创剧本:莱恩·约翰逊《环形使者》

  最佳改编剧本:大卫·欧·拉塞尔《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最佳动画片:《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

  电影制作特别成就奖: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逃离德黑兰》

  最具突破男演员:汤姆·霍兰德(Tom Holland)《惊天巨啸》(The Impossible)

  最具突破女演员:奎文赞妮·瓦利斯(Quvenzhané Wallis)《南国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最佳导演处女作:贝赫·泽特林(Benh Zeitlin)《南国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最佳外语片:《爱》(Amour)

  最佳纪录片:《寻找小糖人》(Searching for Sugar Man)

  聚光灯奖:约翰·古德曼(John Goodman)(参演《逃离德黑兰》、《通灵男孩诺曼》(ParaNorman)、《曲线难题》(Trouble with the Curve)三片)

  最佳群戏:《悲惨世界》

  NBR表达自由奖:《中央公园五罪犯》(The Central Park Five) 《应许之地》(Promised Land)

  年度电影十佳(按英文片名字母顺序排名):

  《逃离德黑兰》

  《南国野兽》

  《被解放的姜戈》

  《悲惨世界》

  《林肯》

  《环形使者》

  《壁花少年》

  《应许之地》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年度五佳外语片(按英文片名字母顺序排名):

  《芭芭拉》(Barbara)

  《触不可及》(Intouchables)

  《单车少年》(Le Gamin au Vélo)

  《否》(No)

  《战地巫师》(Rebelle) 

  年度五佳纪录片(按英文片名字母顺序排名):

  《艾未未:从未抱歉》(AI WEIWEI: NEVER SORRY)

  《底特律的崩溃》(Detropia)

  《守门人》(The Gatekeepers)

  《隐秘的战争》(The Invisible War)  

  《只有年轻》(Only The Young)

  独立电影十佳(按英文片名字母顺序排名):

  《套利交易》(Arbitrage)

  《伯尼》(Bernie)

  《服从》

  《警戒结束》(End Of Watch)

  《我必将离去》(Hello I Must Be Going) 

  《我们是一群小小鸟》(Little Birds) 

  《月升王国》(Moonrise Kingdom) 

  《在路上》(On the Road) 

  《四重奏》(Quartet)

  《伴我梦游》(SLEEPWALK WITH ME)

  (美国队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