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评李安:讲的越来越少 拍得越来越深

2012年12月19日01:05  新浪娱乐 微博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谭盾(左二)和李安(左三)凭《卧虎藏龙》获奥斯卡 谭盾(左二)和李安(左三)凭《卧虎藏龙》获奥斯卡

  新浪娱乐讯 李安的3D视效奇幻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于11月22日在国内上映,目前国内票房已超过5亿,口碑更是被誉为“零差评”。曾因《卧虎藏龙》与导演李安合作过的谭盾[微博]也在微博大赞,“讲得越来越少,可片子却越拍越深。”

视频:混剪李安解读《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10年前,谭盾曾写过一篇名为《一个出其不意的李安》的文章,文中他将李安比作中国版的阿甘,令许多网友印象深刻。欣赏完李安新作的谭盾忍不住再次在微博大赞这位好友,“中国人里的阿甘,就是我眼中的李安。上月我在纽约看了二遍他的“少年派:Life Of Pi”,和他吃饭聊天,总觉得他讲得越来越少,可片子却越拍越人、深、萌、潮!大胆又朴素,有艺又有术,一口极棒又有思想的英文,可手里却永远圈着一份皱皱的中文报纸。”  (七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