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曝最佳外语片短名单 华语片再度无缘

2012年12月22日04:29  新浪娱乐 微博
《战地女巫》 《战地女巫》
《皇室风流史》 《皇室风流史》
《触不可及》 《触不可及》
《爱》 《爱》

  新浪娱乐讯 在洛杉矶当地时间周五(12月21日)早,主办奥斯卡的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公布了入围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短名单的九部电影,其中奥地利的《爱》(Amour)、法国的《触不可及》(The Intouchables)、丹麦的《皇室风流史》(A Royal Affair)这三部获得金球奖提名的影片均入围短名单,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三部华语片全部落选,这也是继2003年张艺谋的《英雄》后,第10个年头华语片与奥斯卡无缘。

资料视频:法国电影《触不可及》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本届奥斯卡的短名单明显以欧洲电影为主,9部影片中有7部来自欧洲,另外2部来自美洲地区,虽然其中的加拿大影片《战地女巫》(War Witch)的故事其实设定在非洲。本次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选送名单达到了创纪录的71部,经过学院的志愿者们从中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六部电影,之后再由一个20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这六部影片的基础上再挑选三部影片,最终构成了这个由九部电影组成的短名单。之后,学院将挑选两个评审团,一个由20人组成的洛杉矶评审团和一个10人组成的纽约评审团,在1月早些时候挑选三天放映这九部电影,并最终由这两个评审团挑选出五部提名影片。

  今年代表华语片选送的三部影片分别是代表中国大陆、由陈凯歌执导的《搜索》,代表中国香港、由杜琪峰执导的《夺命金》,以及代表中国台湾、由张荣吉执导的《逆光飞翔》、由于在早先公布的金球奖提名中,三部影片均落选最佳外语片提名,华语片的“申奥”之路就并不被看好。

  以下为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短名单:

  《爱》(Amour),奥地利

  《战地女巫》(War Witch),加拿大

  《不》(No),智利

  《皇室风流史》(A Royal Affair),丹麦

  《触不可及》(The Intouchables),法国

  《深渊》(The Deep),冰岛

  《康其基号》(Kon-Tiki),挪威

  《山之外》(Beyond the Hills),罗马尼亚

  《姐妹》(Sister),瑞士

  (Lee)

法国电影《触不可及》中文预告片

法国电影《触不可及》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