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致敬邦德 阿黛尔有望献唱

2013年01月07日15:43  天天新报
最新任邦德 最新任邦德

  今年是007系列电影50岁华诞,奥斯卡金像奖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宣布,将会在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设置特别环节向“邦德”致敬。而献唱最新一部007系列电影《007之天幕坠落》主题曲的英国“灵歌天后”阿黛尔也有望在产后复出,献唱奥斯卡。

  眼下,好莱坞电影圈的各大行业协会奖正在如火如荼地颁发,定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举办的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无疑是每年颁奖季的高潮。奥斯卡颁奖礼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宣布,为庆贺007系列电影诞辰50周年,本届颁奖礼将安排特殊致敬环节。负责第85届颁奖典礼的制作人克雷格·扎丹和尼尔·梅隆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能够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直播节目中为‘邦德’庆祝50大寿,我们感到非常荣幸。007系列电影的第一部是1962年肖恩·康纳利主演的《007之诺博士》,一经上映就深受各地影迷追捧,如今,007已经成为电影史上最长寿的电影系列,并在全球引起了轰动效应。”据悉,历任“邦德”扮演者将有望悉数亮相当晚的致敬环节,并和“邦女郎”们重现影片中的经典片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消息一公布,原本已经是本届奥斯卡夺奖大热门的最新一部007电影《007之天幕坠落》的冲奥劲头大大提升。该片上映至今全球总票已经成功突破10亿美元,成为23部007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也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第14部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的电影。而《007之天幕坠落》还入围了上周刚公布的美国制片人协会奖,美国制片人协会奖横跨电影和电视类,被视为奥斯卡的主要风向标之一,在最佳影片奖一项上,两个奖项结果已经连续6年保持一致。尽管诞生50年之久,但007影片中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寥寥可数,而且多集中在技术或音乐等次要单元,美国制片人公会奖的认可是007系列电影收获的第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好莱坞协会奖提名。

  此外,由英国“灵歌天后”阿黛尔演唱的《007天幕坠落》的同名主题曲荣获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这位今年年初横扫了格莱美、全英音乐奖等各大音乐大奖的歌后,自年初怀孕生子后再也没有公开表演,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她有望复出登台献唱007主题曲。也有消息透露,阿黛尔还受到了金球奖颁奖典礼邀请进行现场表演,但是奥斯卡方面不允许出现在金球奖颁奖典礼现场表演的艺人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所以阿黛尔会在两个颁奖典礼之间进行选择。○陈明明 编译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