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芬顿邮报:好莱坞闪耀最精彩的金球奖

2013年01月14日17:5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已于前不久在洛杉矶比佛利希尔顿结束。蒂娜·菲和艾米·波勒两位主持人以轻松搞笑的方式维持了这场颁奖礼的活跃氛围。回顾本次金球奖最终获奖名单,真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曾经七项提名的《林肯》此次意外落马,备受关注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相继遇冷,音乐剧《悲惨世界》获三项大奖领跑电影类奖项,失意于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逃离德黑兰》更是上演了一出逆袭;电视方面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都市女孩》,这部HBO新喜剧自去年面向观众后就一直饱受关注。

  电影类 意外爆冷+喜出望外+总统嘉宾

  《逃离德黑兰》无缘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金球奖上捧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两大奖项,成绩可观。本·阿弗莱克表示,“我不在乎这是什么奖”,在颁奖礼上他如是说,接着他又表示了对妻子的感谢,“谢谢你一直坐在这儿”。《悲惨世界》获最佳音乐/喜剧片奖项,将与《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角逐奥斯卡。

  《林肯》虽然意外落马,只获得最佳男主角项,但这也不妨碍它成为颁奖典礼上的一大看点,因为他有美国第42届总统比尔·克林顿前来助阵,期待这部政治题材的影片能在奥斯卡上有所表现。

  詹妮弗·劳伦斯喜获最佳音乐/喜剧女主角奖,成为与杰西卡·查斯坦竞争奥斯卡的一大对手,而杰西卡此次则是捧得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奖,二人角逐同一奖项值得期待。

  昆汀·塔伦蒂诺对于获得最佳编剧奖似乎有些意外,因为此前对于这个奖项,外部猜测会是由《林肯》的托尼·库什纳获得。奥地利影片《爱》获最佳外语片奖,同时也获得奥斯卡提名,表现不错。

  克里斯托弗·沃尔兹凭借在《被解放的姜戈》中的表现获最佳男配角奖项,成为当晚颁奖礼上最先获奖的影星。

  电视类 王牌剧集VS剧集新秀

  莉娜·杜汉姆应该算是此次金球奖上另外一位值得关注的人物,她的《都市女孩》摘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以及最佳女主角两大奖项,称得上是年轻有为,她不仅表示了对制作人贾德·阿帕图的衷心感谢,还发表陈词道,“这个奖是颁给所有认为自己没有一席之地的女性的。这部剧给了我立锥之地。”杜汉姆的精彩表现也令两位主持人自愧不如,“每个人都会遭遇失败,现在我们才是失败者”,蒂娜·菲表示。

  《国土安全》维持惯例,不出意料的仍然成为电视类最大赢家,《规则改变》成绩也不错,获两大奖项。

  (青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