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9年坚持成就影帝戴-刘易斯

2013年01月15日16:55  天天新报
戴-刘易斯 戴-刘易斯

  每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都是一场明星盛宴,当然大多数明星只能坐在场下成为大牌观众,聚光灯瞄准的主角是台上的“影帝”和“影后”。昨日颁奖典礼上,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林肯》第二次摘得金球奖“影帝”头衔。杰西卡·查斯坦众望所归,凭借在《猎杀本·拉登》中的出色表现荣膺新科金球“影后”。

  差点和“林肯”擦肩而过

  “我觉得在银幕上看到的不是戴-刘易斯,而是林肯本人。”有影迷在看完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林肯》后在推特上这样评论道。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从乔治·克鲁尼手中接过新科金球影帝奖杯,55岁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就如银幕中56岁的林肯一样,在万众敬仰下登上王座。这也是丹尼尔·戴-刘易斯2008年《血色将至》之后第二度成为金球奖剧情类电影最佳男演员。“感谢合作一年多的剧组同仁们,也感谢和我一起提名的人,很荣幸与你们同在”,站在领奖台上的丹尼尔·戴-刘易斯这样说道,“感谢我的编剧,每一天我都把自己投入到你写下的字句中。”戴-刘易斯还由衷地感谢了影片导演、多年的好友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史蒂文,你是谦逊的电影大师,也是我最真挚的好友与合作者,感谢你给了我这次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3年斯皮尔伯格向丹尼尔·戴-刘易斯发出影片邀约时,他曾婉拒了这个角色。但在斯皮尔长达9年的穷追不舍,以及两人共同的好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游说下,丹尼尔终于被打动。此番再次登基,的确证明了斯皮尔伯格作为一代电影大师的独到眼光。在接下去的奥斯卡中,丹尼尔·戴-刘易斯同样也是“影帝”争夺的大热门。

  杰西卡·查斯坦众望所归

  相比年过半百的老戏骨丹尼尔·戴-刘易斯,新科金球“影后”杰西卡·查斯坦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字辈。出生于1977年的她此前获得过的最大奖项还只是美国西雅图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和一些地方影评人奖项。此次凭借《猎杀本·拉登》,她终于成功戴上了金球奖“影后”的桂冠。站在领奖台上的杰西卡·查斯坦为自己多年来的努力和奋斗而落泪,“我花了很多时间在这个圈子里打拼,有时很挣扎,此时此刻对我而言是个无比美好的回馈。我要把我的奖杯和我一同工作过的这些勇敢无畏的女人们一起分享,她(影片导演比格罗)在这个行业中冲破了性别的壁垒。我还要感谢我的奶奶,她告诉我要坚持我的梦想,今天终于美梦成真!”

  凭借《猎杀本·拉登》中的这一角色,杰西卡·查斯坦已经在去年年底获得了美国国家评论协会、波士顿在线影评人协会、华盛顿影评人协会、芝加哥影评人协会等多个最佳女主角奖项。

  《悲惨世界》收获颇丰

  在金球奖电影奖项的其他演员类奖项中,“金刚狼”休·杰克曼凭借《悲惨世界》中的冉·阿让一角获得喜剧/歌舞片最佳男主角,影片中他展现了自己不同于超级英雄电影和动作片角色的另一面;詹妮弗·劳伦斯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摘得喜剧/歌舞片最佳女主角,加上去年她的《饥饿游戏》成为2012年度春季档票房王,如今的她已经成为了好莱坞新生代女星中的代表人物。

  曾凭借《无耻混蛋》荣膺奥斯卡最佳男配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获得了最佳男配角,他此次在昆汀新片《被解放的迪亚戈》中饰演的赏金猎人获得了外界一致好评;最佳女配角被《悲惨世界》中的安妮·海瑟薇摘得。为了饰演这一经典角色,安妮·海瑟薇节食减重,更剪去了一头秀发,让人动容。

  新报记者 王兴王 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