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力挺李安 呼吁再映《少年派》

2013年02月27日13: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已落下帷幕,拿下“最佳导演”奖的李安在受访时表示,不会为了奥斯卡拍片,也不能为钱拍片,甚至也不能为艺术拍片。最想拍的东西能够找到知音,就是很幸福的事了。

  路边吃汉堡照片被疯传

  有数据显示,本届ABC电视台直播的奥斯卡奖在收视总人数上比去年稍多,但在关键收视人群中收视率涨幅很大。本届奥斯卡直播的收看人数共为4030万,比去年多3%。其中在18岁到49岁人群中收视率为13%,收视人数比去年上升11%。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李安摘奖是最大的惊喜和快乐了,说起一路走来的历程,李安说他很高兴可以跟很多地方结缘,“拍片、得奖虽然看上去很风光,但最主要的是把你的心拨出来,很诚恳地把你最想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之后的事情就是看片子如何找到观众了,来来去去就是这么回事。”李安表示,他不会为了奥斯卡拍片,也不能为钱拍片,甚至也不能为艺术拍片。最想拍的东西能够找到知音,就是很幸福的事了。

  有意思的是,李安拿奖后,他在奥斯卡的一举一动都迅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昨日凌晨,网友“学生小伍”在微博中晒出一张李安拿下“最佳导演”后在路边开心吃汉堡的照片。从照片中可见,李安右手抓起汉堡狂吃猛吞,左手还不忘紧握着刚拿到的小金人,开心又不失腼腆。这张照片昨日被网友疯狂转发,网友“beinini”说:“像个孩子般一脸的天真,退掉光环的李安看起来更真实。”不过也有网友调侃,“这奥斯卡不管饭吗?看把人饿的。”

  网友呼吁《少年派》再映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斩获奥斯卡4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和以往奥斯卡获奖影片如《国王的演讲》、《一次别离》在国内的惨淡票房相比,《少年派》可谓是名利双收。该片上映期间曾在国内引发解读风潮,虽然目前该片已下线,但奥斯卡光环仍然为它增色不少。甚至有不少影迷称,希望该片能在国内重新上映。

  有媒体分析称,《少年派》目前仍有很大的市场号召力,但它再次上映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不能上映的主要原因在于,与它第一次公映的时间间隔太短。除非作为资料电影在特定的影院长期放映,否则多数观众只有通过其他渠道来观看它了。虽然奥斯卡这股东风不能为《少年派》所借,但另一部斩获最佳女配角、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等3项大奖的奥斯卡影片《悲惨世界》将于明日在国内上映,或许这也能释放一部分观众消费奥斯卡的心理需求。

  同步播报>>>

  范冰冰疑“露点”

  中国“红毯女王”范冰冰日前高调亮相奥斯卡红毯,红毯结束后,她又身着一套粉橘色长裙亮相某慈善艾滋基金派对。不过有细心网友从现场图片发现,妆容精致的范冰冰这个造型别有 “内涵”——因为身着这套礼服时,范爷竟是“真空上阵”,又因衣服过于透明,令其胸前“风光”若隐若现。网友惊讶范爷以前所未有的尺度亮相,不少网友直呼:“范爷太慷慨了,真是威武!”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梁庆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