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担任66届戛纳影节评委会主席

2013年02月28日15:49  新浪娱乐 微博
斯皮尔伯格(资料图) 斯皮尔伯格(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失意于奥斯卡的大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却收到了戛纳电影节伸来的橄榄枝,当地时间28日清晨,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Gilles Jacob在巴黎宣布,第66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将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

  Gilles Jacob表示,很多年以来,自己一直坚持不懈的邀请斯皮尔伯格做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但他实在是太忙了,总是抽不出时间。今年当他听到斯皮尔伯格给他的回复“E.T., phone home”(出自《ET外星人》台词)时,立刻明白这位大导演终于点头了。 

  斯皮尔伯格和戛纳电影节的缘分可以追溯到1974年的《横冲直撞大逃亡》(Sugarland Express),那部影片获得当年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不过更多的时候,斯皮尔伯格的影片还是作为竞赛外单元在电影节展映。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对斯皮尔伯格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他的作品横跨了娱乐电影、严肃电影的广阔领域,深刻地反映了历史、种族与人类状况。 

  斯皮尔伯格在公开声明中对戛纳电影节组委会表示了感谢,他说:“戛纳电影节一次又一次的证明,电影是世界通行的语言,能成为这个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我感到特别荣幸与荣耀。”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5日——5月26日期间在法国戛纳举办,除斯皮尔伯格外,女导演简-坎平(Jane Campion)也将担任短片评审团和电影基金会的主席。 

  (nem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