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遭恶搞改编为“小二郎冒险”

2013年03月01日14: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记者黄晓雅实习生杨奥林

  导演彼得·杰克逊十年磨一剑的“史诗大片”《霍比特人》近期在内地热映,正当大家沉浸在“中土”的美景和传奇中不可自拔之际,有网友以独具创造力的方式自发为《霍比特人》献花,制作了《十首歌唱完电影<霍比特人>》的恶搞视频,通过配上《咱们工人有力量》、《雪姨之歌》等“神曲”,瞬间把影片的大气恢弘范,拉到了城乡接合部审美水平,亲民指数上升100点,笑倒围观群众之余,被指“贱得令人发指,十首歌毁掉《霍比特人》。”    

  这段恶搞视频中,电影《霍比特人》被“改写”成以《小二郎上学》为开篇的冒险故事,在风景如诗如画的霍比特人村庄,主角比尔博·巴金斯在“小二郎”天真欢悦的歌声中,跑过草甸溪流,加入巫师甘道夫的历险;随后一首激情澎湃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拉开了“中土”壮美的建设篇章,矮人们和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拍,挖矿炼金,口中还同步激昂地唱着:“为了咱全中国彻底解放!”画面和歌曲的“神同步”,让网友大呼:“这舞台感染力杠杠的,秒杀春晚!”

  此外,电影中的人物关系,也被网友大胆改写。在一首《夕阳红》中,甘道夫和精灵女王和着“夕阳是迟到的爱哎……”的歌声,执手相看,脉脉含情的样子把观众雷得风中凌乱;《枉凝眉》里,精灵王瑟兰迪尔和半精灵王埃隆,则在“今生偏又遇着他”的歌声中,公开眉来眼去,腐得网友们满地打滚。其中,压轴出场的《雪姨之歌》最让人热血沸腾,在快节奏的电音舞曲中,霍比特人遭遇数位不同种族的情敌“唱着”:“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呐,呸!”上门寻仇,最后霍比特人终于崩溃。而这段收尾也闪瞎了网友们的眼,“《霍比特人》就躺在血槽里了!”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