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判官》上映 卡尔厄本挑战史泰龙

2013年03月02日01:21  新浪娱乐 微博
《特警判官》海报 《特警判官》海报
奥利维亚-瑟尔比 奥利维亚-瑟尔比
动作枪战场面精彩 动作枪战场面精彩
卡尔-厄本 卡尔-厄本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股份公司发行的科幻、动作大片《特警判官》3月1日登陆国内3d银幕,曾出演过《指环王》系列、《星际迷航》等影片的好莱坞硬派小生卡尔-厄本,挑战史泰龙1995年饰演的“特警爵德”经典角色,携手“萝莉”奥利维亚-瑟尔比杀出重围。在当天的广州媒体看片会上,该片精彩出众的特效成为一大看点,激烈的动作枪战场面吸引观众。

  3D形式回归 独门武器大显神威

  《特警判官》是英国最著名的畅销系列漫画,用反英雄的另类主角和反乌托邦的末日世界描绘出了一个弱肉强食的混乱世界。1995年,《特警判官》曾被改编成电影,由动作巨星史泰龙主演。本片是《特警判官》系列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讲述的是“硬汉+萝莉”的特警搭档被百倍于己的黑帮匪徒围困,被迫从“1楼杀到200层”突出重围的故事。

  《特警判官》以3D形式回归大银幕并首次登陆中国影院,除了好莱坞科幻大制作常见的精彩特效,特警著名的科幻武器“立法者”大战匪徒的AK47等现代枪械显然更具吸引力。对《特警判官》系列有一定了解的影迷可能知道,特警执法官配备了名为“立法者”的智能枪械,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切换不同的弹药模式。本片的道具制作团队为了体现真实感,在设计极具未来风格的特警枪械和载具?时,完全以现实的装备作为依据。其中“立法者”就是基于标准的90mm口径手枪改造设计而成,具有速射、眩晕弹、热能追踪弹、燃烧弹、穿甲弹等多种弹药模式。

  “子弹时间”升级成看点 硬汉配美女有趣

  在影片中,两位特警执法官卡尔-厄本和奥利维亚-瑟尔比遭到数以百计的黑帮分子从1楼到200楼的疯狂围堵,黑帮匪徒持有的武器,除了常见的90mm口径手枪、AK47和M4等自动步枪这样的轻型枪械,更有一些在动作片中难得一见的堪称“无敌破坏王”的超级重武器——3座超级重机枪。在匪首“玛玛”的命令下,“玛玛帮”匪徒架起3座超级重机枪,隔着天井,对着特警所处的楼道疯狂扫射,在每分钟数百发子弹连射的疯狂轰炸下,两位特警疯狂躲避,而整层楼道几乎被彻底摧毁。

  从《黑客帝国》开始,“子弹时间”的慢动作镜头在好莱坞特效动作大片中成为了标配,并随着技术的进步愈加华丽。《特警判官》作为最新一部采用了“子弹时间”经典慢动作的动作大片,是首部用3D的形态展现子弹时间的影片。在“子弹时间”的慢动作下,特警射出的子弹缓慢打穿目标并附带出一系列符合物理规律的破坏效果。

  除了3D特效和武器明显超越史泰龙经典外,相比旧作,为硬汉特警爵德增加了一个具备通灵能力的美少女安德森作为搭档,也让该片增加不少看点。饰演安德森的奥利维亚-瑟尔比和卡尔-厄本的冷酷相映成趣,从不展露情感的铁血英雄也因为美少女这一抹柔情的出现不再孤单。湖水/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