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唐尼首访中国 爱上糖葫芦

2013年04月07日17:53  深圳晚报
唐尼爱上糖葫芦 唐尼爱上糖葫芦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陆云红) 好莱坞科幻大片《钢铁侠3》在万众期待之中终于来到中国。昨天,《钢铁侠3》在京举行首映礼,主演小罗伯特·唐尼和王学圻[微博]出席了上午的媒体见面会,并出席了晚上在故宫太庙举行的“钢铁侠中国之夜”庆典。第一次到访中国的唐尼显得非常开心,他透露自己对武术和中医很感兴趣,两个私人医生都是中国人。

  唐尼不透露是否拍续集

  小罗伯特·唐尼以深色西装,黑色大镜框眼镜亮相,加上夸张的表情,整个人像个科学怪人。他兴致十足地品尝了冰糖葫芦的味道,还热情地抱起扮成小钢铁侠的中国小观众。这位好莱坞巨星练习咏春拳法已逾10年,他表示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也很了解中国文化,平时也会看一些中国电影。他幽默地说:“有时间的话,我可以说出300部中国电影的名称。我的美国朋友都知道我和中国有很多关系,我住的社区附近也有很多中国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小罗伯特·唐尼与《钢铁侠》的合约即将终止,问到未来会否继续拍摄,他先是强调今天只谈艺术不谈商业,随后称自己有一个商业团队帮忙打点。在随后的采访中,他对这个问题仍以“我不知道”作答。当然他不忘卖力宣传《钢铁侠3》,称《钢铁侠3》才是钢铁侠系列电影里故事最感人、制作技术最好、最有趣的超级英雄篇。“我太看重《钢铁侠3》这部了。电影里会解答影迷们的所有问题。这也治愈了我之前几部参与拍摄时经历的苦痛。我觉得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去做的事情。”

  王学圻好莱坞首秀有点兴奋

  《钢铁侠3》是第一部由中国资本操盘的好莱坞大片,中国演员王学圻和范冰冰都在剧中有表现。“人生有很多梦,我终于实现了去好莱坞拍戏的梦。”老戏骨王学圻此次在《钢铁侠3》中饰演吴博士,回忆起拍摄经历,他颇有感触:“我第一次到片场感觉很陌生,语言不通,也不认识其他人。”但王学圻表示这种格格不入的陌生感很快被打破,“导演十分平易近人,随和,我跟他讲,我不知道这辈子有机会和你合作,早知道多学英文,导演说没事,我们可以用眼神交流。”

  媒体见面会上,王学圻和小罗伯特·唐尼惺惺相惜。唐尼笑称,虽然和王学圻来自不同国家,但十分能聊到一起。尽管他强调不愿提前剧透,但直言片中钢铁侠靠王学圻饰演的吴博士才能活下去,“在电影里,钢铁侠和吴博士有好几场对手戏,一次是以前,后来钢铁侠走偏了,是吴博士又把他带回正路。”

  王学圻十分感谢唐尼的帮忙,他坦言最初拍戏时,因为不了解好莱坞的工作模式,也没听见导演喊“开拍”,“我都不知道开始了,唐尼躺着也没法跟我说话,但他用眼神告诉我开始了,让我觉得很温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