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魔盗团》导演遗憾未追到舒淇

2013年06月24日12: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 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

  昨晚,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文化广场落下帷幕。刚刚在北美创造佳绩的好莱坞片《惊天魔盗团》作为电影节闭幕片,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来到中国,这位曾执导过《非常人贩》、《诸神之战》的大导演,在接受记者专访的同时,还关注着自己曾经的合作伙伴舒淇[微博],并向记者问“舒淇是否找到男朋友”。

  在北美热映的《惊天魔盗团》,累计票房已经超过1.2亿美金,该片有望引进内地。这是一部众星云集的“高智商”电影,汇集了“绿巨人”马克·鲁法洛、《无耻混蛋》的“昆汀女郎”梅拉尼·罗兰、《社交网络》男主角杰西·艾森伯格等。莱特里尔说,“现在的观众很成熟,他们的智商都很高,作为导演,要把电影的智商提到和观众同样的高度,电影里有很多转折,需要全神贯注。魔术本来是中国传统的东西,这部电影非常适合中国观众。”

  提到关于魔术的电影,很多人会想到诺兰的《致命魔术》,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称,“诺兰是一个非常让人不可思议的导演,《致命魔术》给了我很多启发。但是诺兰电影的主题是关于魔术,而我们这个电影本身就像魔法一样。”他还提到,自己的电影还从《十一罗汉》,甚至徐克的《金玉满堂》中都得到过启发,“这部电影没有很多特效,是用镜头语言去表现魔术。我喜欢徐克的《金玉满堂》,学习他用镜头表现中国餐桌文化的方法。”

  此前,路易斯曾与舒淇在2002年上映的《非常人贩》里有过合作,他说,“我觉得舒淇非常漂亮可爱,她有男朋友了吗?”路易斯还说,“学习魔术可以讨女孩子欢心,真遗憾没有早一点学魔术炫技,不然舒淇就是我的女朋友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唐爱明/文 王智/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