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里奇:灾难的外衣包裹着亲情的糖心

2013年07月17日16: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将于7月22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惊天危机》昨日在京首映。导演罗兰·艾默里奇首次来到中国。这位以《独立日》、《后天》、《2012》等电影而被称为“灾难片之王”的导演称自己热爱的不是灾难片的灾难部分,而是其中的核心,“灾难像是厚实的外衣,包裹着亲情的糖心。”

  导演第一次来北京,昨天特意去逛了秀水,而且精于砍价,花三百块钱买了十条内裤,因为他这次的行程要去很多国家,大约三周之久。导演表示他很喜欢中国,之前去过两次上海,家里也有很多中国艺术品,“我很想多来几次中国,但要有工作才能来呀。”

  《惊天危机》讲述了一名特工临危受命,从恐怖分子手中拯救美国总统的故事。艾默里奇表示,自己首度在《惊天危机》尝试以灾难片手法来拍摄动作片,并且在这其间尽量多地融入人物关系互动的部分。艾默里奇说自己很看重家庭在电影中的角色,无论是《独立日》、《爱国者》,还是《后天》和《2012》,亲情永远是最打动人的部分,是灾难的外衣包裹的糖心。

  有趣的是,《惊天危机》是继《独立日》和《2012》后第三次出现炸白宫的情景,艾默里奇表示这纯属巧合,出现白宫是因为剧情需要,白宫是美国最出名的建筑,就像是美国的标志,所以会被“拿来说事”。

  艾默里奇是一位环保主义者,环保在电影里成了他个人的公益性“植入”,比如《独立日》里外星人比地球人更懂得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哥斯拉》是因为核污染和气候异常才变异产生的。艾默里奇还是《星球大战》和《第三类接触》的狂热粉丝,他从一开始就想成为卢卡斯和斯皮尔伯格那样的商业片大导演。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