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回顾早期生涯 曝电影灵感来源

2013年08月19日09:31  南方都市报
阿凡达 阿凡达
←这个画于1976年的蓝色的性感女孩,后来变成《阿凡达》中的Neytiri。 ←这个画于1976年的蓝色的性感女孩,后来变成《阿凡达》中的Neytiri。

  南都讯 据时光网报道 在《阿凡达》续集三部曲的映期敲定后,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也再次投入了影片的制作。近日,为庆祝59岁生日,他在洛杉矶的家中接受媒体专访,回顾了自己早期的职业生涯,并拿出上世纪70年代的画作,来畅谈心中的灵感来源。   

  如今已是好莱坞金牌大导的詹姆斯·卡梅隆,曾经历过一系列的蓝领工作,才最终进军电影圈。在采访中,他拿出了还未做导演时,自己创作的画作,告诉人们当年的经历:他如何在一个小公寓里涂画海报、如何看到自己的梦想在大银幕上实现,他还向记者展示了“终结者”的概念图。

  “我曾经为一些电影做海报,那会儿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一个小公寓住着,我会在浴室门背后上涂涂画画。当我想看看画得是不是合适时,我就把房门一关,从浴室镜子里去看这幅画,就会立刻看出它的毛病来。”

  “这个画应该要追溯到1976年了,这是当时一个未成型的电影项目。不过最有趣的是,当时我就想过在这个电影里,创作出一个高高的、蓝蓝的性感姑娘。当然了,她的名字并不叫N eytiri(阿凡达女主角的名字),也是完全不同的人物设置,但我那个时候就有了这么一个想法雏形。”

  一直充满热忱的卡梅隆,从职业生涯早期就已经对“阿凡达”充满着爱与梦想,他在采访中也非常感慨,称30年的梦最终在大银幕上实现。而继2010年该片成功后,他经过长久筹划,近期已经进入续集的创作拍摄中。福斯最近透露了3部续集的预计映期:《阿凡达2》2016年12月上映,《阿凡达3》2017年12月上映,《阿凡达4》2018年12月上映。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