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比》首映 导演巴兹-鲁曼获香吻

2013年08月28日22:3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汇聚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蜘蛛侠”托比·马奎尔、奥斯卡影后提名者凯瑞·穆丽根等演员的好莱坞3D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即将于8月30日在中国内地公映。今天(28日)晚上,该片在北京举办了中国首映礼,导演巴兹·鲁曼专程来华参加首映式,并透露说最为该片骄傲的是能够得到原著作者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孙女的称赞。日前,新浪娱乐独家曝光该片的命运版预告,莱昂纳多饰演的盖茨比扬帆执梦开启了自己的命运之轮,华丽奢靡的时代气息也随之迎面袭来。

  该片导演巴兹·鲁曼以炫目极致的华丽风格在好莱坞独树一帜,其代表作“红幕布三部曲”《红磨坊》《罗密欧与朱丽叶》《舞国英雄》,也都是影坛备受推崇的作品。此番执导《了不起的盖茨比》,导演鲁曼再一次将他的华丽风格“玩”到了极致,宫殿般富丽堂皇的豪宅、美轮美奂的纽约街景、华丽奢侈的服饰造型,呈现出1920年代美国上流社会纸醉金迷的奢华之相。而除了场景华丽之外,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更是观众引颈以待的焦点话题,据了解,抗拒爱情电影已经十多年之久迪卡普里奥的,这一次为了《盖茨比》还是Hold不住了,“演盖茨比有一种使命感。”他如此描述。

  在首映红毯上,导演巴兹·鲁曼被问及最为该片感到骄傲的是什么?他答道是影片能够得到原著作者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孙女的称赞:“在一次首映活动中,影片放完了还没有亮灯,一位女性走过来跟我说,‘很惊讶,你拍出了我祖父的小说,很多人都说这部电影是很难翻拍的,但你做到了,而且我很喜欢里面的音乐!’这是让我最骄傲的事情。”谈到对中国影迷反馈的期待,巴兹·鲁曼表示,“其实我希望影片能带来一个积极的信息,也许珠宝很重要,金钱很重要,但更重要是你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

  影片改编自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1925年发表的美国同名小说,是好莱坞影史上的第五部《了不起的盖茨比》电影,上四部分别拍摄于1926(默片)、1949、1974年和2000年。盖茨比的故事一直以来也被认为美国梦的崛起,旺盛与衰落的标准象征。二十世纪末,美国学术界权威在百年英语文学长河中选出一百部最优秀的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高居第二位,跻身当代经典行列。

  《了不起的盖茨比》讲述上世纪20年代,美国长岛富豪盖茨比夜夜笙歌,但他心中却暗藏一段无缘的爱情、不灭的梦想和让人心痛的故事。一个名叫尼克的穷人,在亲眼目睹大富翁盖茨比的个人感情经历,也同时认识到这个纸醉金迷的上流社会,其实处处都充斥着幻想、谎言和虚情寡义。(覃覃/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