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空间》:剧情一般 特效拿满分

2013年09月03日11:11  重庆时报
马特-达蒙在影片中展示好身材 马特-达蒙在影片中展示好身材

  刚刚结束的一周也是暑期档的最后一周,压轴出场的好莱坞大片并没有表现出预期的高歌猛进,倒是国产爱情影片《被偷走的那五年》成绩不错,首周末4天票房已近6580万,且该片排片率均保持在20%以上。不过,这个月5号科幻宅男们迎来一部让人期待的科幻电影《极乐空间》。这部影片由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马特·达蒙和朱迪·福斯特领衔主演。记者昨天在大坪UME国际影城提前观看了此片,从剧情、特效以及演员三个方面,给这部耗资1.2亿美元的科幻大片做了个评价。

  剧情:3分(满分都为5分)

  看了开头便能猜到结局

  《极乐空间》故事背景设定在2159的未来世界:在这个未来世界有两种存在,快回归原始社会的地球,和地球截然相反的Elysium。Elysium的一切都由地球上那群以为可以通过劳苦工作实现达到天堂的人们来供给。而男主角就是生活在地球的穷人,他为了能延续自己的生命以及带着拯救他人的使命,和极乐空间的管理者打了一场硬碰硬的硬仗。

  男主角拯救全人类的剧情,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尾。不过如果你不是特别爱钻牛角尖的影迷,这样一部有隐喻现实社会问题,有大胆刻画权贵阶层,有合情合理的故事发展,有振奋人心的最好的结局的电影,应该合乎你的胃口。

  特效:5分

  有影迷拿它和《阿凡达》比较

  有影迷觉得这是继《阿凡达》之后,同题材影片中视觉效果最棒的一部。记者看片过后,也觉得虽然《极乐空间》没有《阿凡达》震撼,但却为导演手下充满现实感的科幻世界叫好。影片延续了布洛姆坎普在《第九区》中大量手持摄影的纪录式风格,在摇晃的镜头下,《极乐空间》的叙事不断在肮脏的地球和一尘不染的空间站之间切换,对比相当强烈。

  尽管导演是做特效设计出身,身怀好莱坞一流CG技术,但他真心诚意地喜欢实景拍摄。于是凡是大战场面,他都不遗余力去实地取景,而绝非拉起绿幕敷衍了事。

  电影里人们生活的极乐空间,肯定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存在的,但看起来却必须让人深信不疑。据说,视觉特效工作室根据有关比佛利山庄和好莱坞奢侈生活的图像和视频,最终完成了一个三公里宽、直径六十公里的圆环,这意味着约有50万人生活在这个空间站上。

  演员:4分

  影后加盟,绝对值回票价

  影片的男主角是由马特·达蒙扮演的,就是那位生活在穷人世界,最后拯救了大家的英雄人物麦克斯。马特·达蒙演技自然不用多说,这次他还剃了光头上阵,本来已经是肌肉男的他,也特意花时间对自己的肌肉“升级”,所以对女影迷来说,影片最大的亮点就是马特与机器人保安对打的酷炫画面。 

  女主角是反派罗德斯,由朱迪·福斯特扮演,身为影后的她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影片在北美上映后,不少观众看完之后都对这个角色恨得牙痒痒。不知道,影片在内地上映之后,感情丰富的中国影迷,会不会让这个坏透了的人退出娱乐圈……记者 薛姣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