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2》势头猛《背水一战》票房平淡

2013年10月29日10:05  京华时报 微博
电影《背水一战》剧照 电影《背水一战》剧照

  □本土报告   

  上周的内地票房冠军由《金刚狼2》蝉联,“狼叔”票房号召力不小。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京华时报的独家数据显示,10月21日至10月27日,《金刚狼2》收入8879.95万元,排在票房榜第一位,《特殊身份》以6164.9万元的成绩紧随其后。’

  动作题材占据前三

  上周有《背水一战》《私奔B计划》两部引进片和《大明劫》等国产片上映,几部新片挤压了老片的生存空间,但未能起到提振市场的作用。上周影市依然是动作片的天下,《金刚狼2》《特殊身份》《背水一战》三部以打戏为卖点的影片霸占了前三名。

  票房榜冠军依然是《金刚狼2》,看来,“狼叔”休·杰克曼亲身来京造势起到了不少效果。截至目前,该片已轻松迈过2亿元。凭借在内地的优异票房,该片全球票房已经超过4亿美元。

  由中国观众的老朋友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新片《背水一战》,首周收入2914.89万,成绩中规中矩,排在季军位置。该片有大量火爆的飙车、枪战、近身肉搏戏,也不乏幽默感和喜剧元素。

  国产片方面,由甄子丹主演的动作片《特殊身份》依旧最抢手。该片上周收入6164.9万元,排在亚军位置,成为前五名中唯一的国产片,替国产片保留了一点“颜面”。

  《狄仁杰》想招破6亿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9月28日上映,三天过亿,连续三周占据周票房排行榜榜首,一时风头无两,但如今已是强弩之末。为了票房能冲破6亿元,华谊兄弟作出了一些努力。

  21日,华谊宣布将《神都龙王》原有票房分账比例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比例为片方30%,院线70%。按照行业惯例,片方与院线的电影票房分账比例为43%比57%。华谊主动放弃13%分账比例的做法在业内褒贬不一,有同档竞争者称其不正当竞争;也有说法认为华谊此举是共赢的聪明做法。据院线人士介绍,这种做法在北美电影市场是常见的操作手段,北美制片方与影院的分账比例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依据上映情况随时调整。这种灵活的方式既能保证制片方的利益,影院也能获得更多的利益。

  另外,该片原本应该在10月28日下线停映,但华谊决定将3D、IMAX3D版密钥延期至11月10日,延长放映半个月。目前,《神都龙王》单日票房为100多万元,截至27日累计票房为5.96亿元,因此突破6亿大关也就在这几日了。不过,这个成绩离片方最初期待的7亿元尚有不小的距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