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2》票房大卖 网友:可惜没彩蛋

2013年11月12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美和中国内地都迎来了年度重磅影片《雷神2:黑暗世界》(以下简称《雷神2》)。在北美,《雷神2》以8610万美元的首周开画成绩稳坐票房榜头把交椅;而在内地,《雷神2》虽然同样气势如虹,但遭到了《金蝉脱壳》的强力阻击。

  票房全面井喷

  《雷神2》的首映成功,很大程度得益于去年超能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的火爆。通过《复仇者联盟》,雷神索尔与反派洛基的形象被全球观众所熟知。此外,《雷神2》请来《冰与火之歌》的导演艾伦·泰勒执导,而泰勒最擅长的就是在华丽考究的奇幻世界中讲述一个好故事,结果《雷神2》无论是在视觉打造还是故事结构方面都比第一部提升了一个档次。《雷神2》首映当日便在北美取得3163万美元,比第一部多出600万美元。

  除了北美,《雷神2》的海外票房也在上周末出现井喷式增长。以中国内地为例,上周五开画的《雷神2》在三天内豪取1.28亿元人民币,超越了第一部在中国内地的票房总和。《雷神2》的海外总票房目前已达到3.27亿美元,并被外界看好能轻松站上6亿美元大关。

  因为出色的视效设计,去IMAX影院观看该片成为不少观众的首选,其中中国内地的127块IMAX银幕在三天内贡献了约300万美元。

  内地版无彩蛋

  《雷神2》在海外公映时,就有影迷爆料称片尾有两个隐藏彩蛋。不过当该片在中国内地公映后,不少观众足足等待了5分钟看完字幕后,却发现根本没有彩蛋。

  据影片发行方迪士尼公司透露,《雷神2》在内地送审的时间为影片上映前两个月左右,当时两个彩蛋均未制作完成。如果要让有彩蛋版本在中国内地公映,就必须重新送审,但这样就不能保证影片能与北美地区同步公映,所以,片方最终舍弃了有彩蛋版本。

  在国外看过该片的观众透露,片末两个彩蛋大约时长为2分钟。首个彩蛋出现在角色彩绘图之后,剧情承接《银河护卫队》(将于明年公映的另一部漫威动漫改编电影),雷神索尔的朋友希芙和沃斯塔格将反派马勒基斯体内的黑暗粒子交给由本尼西奥·德尔·托罗扮演的“收集者”(The Collector,《银河护卫队》中的角色)。第二个彩蛋在片尾字幕结束后出现,雷神的女友简·福斯特(娜塔莉·波特曼饰)在伦敦等到了索尔的归来,而索尔和反派马勒基斯对打时出现的大怪兽也有亮相,表明这只怪兽并未离开地球。     (王正昱)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