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好莱坞大片强吸金 《地心》6天2.2亿

2013年11月26日12:1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地心引力》与《饥饿游戏2》两部大片上周前后脚登陆内地影市,前者上映6天取得2.2亿元的票房,力压上映4天取得8000万元的《饥饿游戏2》,成为本周内地票房冠军。

  然而,在北美市场方面,《饥饿游戏2》刚刚取得首映周末3天1.611亿美元的惊人成绩,远胜上个月《地心引力》5578万美元的北美首映周末。如今《饥饿游戏2》称霸北美最新周末票房榜之余,还打败了去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1.609亿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成为影史上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2D电影。

  《地心引力》和《饥饿游戏2》都在各自的战场上疯狂掘金!

  内地战场 “地心”强 “饥饿”也不弱

  《地心引力》10月4日开始在美国上映,至今在美国积累的,除了2.45亿美元的票房,还有评分高达97的好评!于是《地心引力》在一个多月后登陆内地影市,已经把内地观众的胃口吊得很高了。根据票房贴吧数据显示,《地心引力》在内地上映6天,票房累计2.2亿元,成为周末票房新霸主。

  据悉,《地心引力》11月19日公映当天,就已经收获3000万元的票房,而当天全国票房总收入也就4500万元,也就是说,《地心引力》当天抢占了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

  11月21日《饥饿游戏2》在内地上映。《地心引力》是3D电影,同时也有在IMAX影院上映。而《饥饿游戏2》是2D电影,虽然也有IMAX版本,但在内地IMAX影厅的争夺战中,《饥饿游戏2》显然不敌《地心引力》,两片在IMAX影厅的排片比是1:9。

  另外,《地心引力》的片长才90分钟,而《饥饿游戏2》的片长有147分钟,最终导致《饥饿游戏2》的全国排片占了27.35%,而《地心引力》的排片则有33.42%。

  同时段票房相比,《地心引力》从上周四到周日4天的票房收入是1.6亿元,而《饥饿游戏2》的收入是8000万元。虽然《饥饿游戏2》在内地的票房收入远不如《地心引力》,但4天8000万元这一成绩也算不错。

  北美战场 “饥饿”创造票房历史

  《饥饿游戏2》上周五在美国4163家影院上映,首映周末票房1.611亿美元,成为最新的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之前11月首映周末票房最好的是《暮光之城2:新月》,1.428亿美元。《饥饿游戏2》如今取代《暮光之城2:新月》,成为新的11月开画票房冠军。

  另外,《饥饿游戏2》的首映周末票房在电影史上只少过《复仇者联盟》(2.074亿美元)、《钢铁侠3》(1.741亿美元)以及《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1.691亿美元)。前面三部电影都是3D电影,也就是说《饥饿游戏2》是首映周末票房最好的2D电影。

  必须说明,如今公布的首映周末票房,是片商基于周五周六两天的精确票房,预估周日的票房,然后加起来的。

  周一出示的首映周末票房都是预估的,周二公示的票房数字才是最终精确版,一般来说,两个票房数字的差率大概在0.2%左右。

  如今《饥饿游戏2》打败《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成为开画票房最好的2D电影只能说是暂时的结论,由于两部电影票房差距实在太小,等周二准确的数字出来,也有可能翻盘。

  但这显然不会特别重要,因为《饥饿游戏2》成绩已经够好了。这部电影制作费1.3亿美元,如今3天就收回1.611亿美元。更可喜的是,该片的口碑非常好。

  除了CinemaScore上的观众给了A的评价之外,其他大家关注的评分网站都很善待《饥饿游戏2》。

  IMDB网站目前4万多名网友给出的评分是8.3分。烂番茄网上媒体给出的好评度是89%,观众给出的好评度是94%。Metacritic网站上收集的46家媒体给出的综评是76分。

  《华尔街日报》称:《饥饿游戏2》不仅提供很好的娱乐元素,而且还有灵魂以及跳动的心脏。《时代》表扬了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

  《基督教箴言报》则认为同属青少年小说改编电影,《饥饿游戏》系列高级程度远胜《暮光之城》系列。《帝国》也赞美劳伦斯将凯特妮丝复杂的内心展示得很好。

  目前《饥饿游戏2》的势头很猛,专业票房网站Boxofficemojo预测,该片最终的美国票房,可能将有近4亿美元。马泽望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