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开幕 《夜莺》导演费利普任评委

2014年04月17日18: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夜莺》主创团队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夜莺》主创团队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左五)踏上红毯 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左五)踏上红毯
费利普-弥勒(居中)担任第四届北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费利普-弥勒(居中)担任第四届北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夜莺》海报 《夜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因曾经执导《蝴蝶》而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不仅担任了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也带来了新作《夜莺》,将会在电影节上展映。这也是他继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之后再次来华,据悉这部中法合拍的《夜莺》也将于5月在中国公映。

  除评委外,章子怡[微博]、梁家辉等近300位中外电影人也于昨晚红毯亮相,其中也包括了《夜莺》的主演秦昊[微博]、杨心仪。秦昊黑色装帅气造型惹来场外粉丝的尖叫,在接受红毯主持人访问时,秦昊表示,自己所主演的《夜莺》聚焦了当下都市人的各类情感问题,与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的合作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费利普-弥勒出任评委执导《夜莺》令其迷上中国文化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阵容强大,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吴宇森担任,法国名导费利普-弥勒与安德鲁斯-文森特-戈麦斯、宁浩、陆川[微博]、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拉库马-希拉尼组成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7人评委会,最终将从《一代宗师》等15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评选出最后的大奖。

  参加过全球各国的电影节也曾多次担任评委的导演费利普-弥勒表示,他一直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还有美丽的风景,早在四年前他就为了创作《夜莺》的剧本而在中国生活过一年多的时间,还专门请中文老师学习汉字语言。这次担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委,费利普-弥勒非常高兴,希望能与中国的电影人更多交流。

  北京国际电影节掀起法国风 佳作集中亮相

  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法国元素十足,除费利普-弥勒执导的中法合拍片《夜莺》将于4月18日晚展映外,克里斯多夫-甘斯的《美女与野兽》、让-雅克-阿诺的《狼图腾》都将一一亮相,法国式的浪漫风情与清新幽默一直是中国观众所喜爱的,费利普-弥勒表示,希望大家看到他的新作《夜莺》是一部有趣、感人、美丽、积极的电影。

  中国的电影市场现在已经成为除北美地区以外的世界第二大市场,以前的全球影人争先恐后去法国戛纳参加电影节,现在全球的制片商们则将目光集中到北京,非常看好中国的未来市场前景。《夜莺》作为第一部官方在戛纳电影节/法国中国电影节上签约的合拍片项目,也将超越《蝴蝶》成为有史以来发行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中法合拍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