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堕胎!看看国外青春片怎么拍

2015年05月05日12:0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
电影《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剧照 电影《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剧照

  国外也有青春片潮,但不同于国内把青春片等同于爱情片的模式,国外更流行的概念是“青春+”,例如好莱坞把青春片加入喜剧、科幻等元素,变得更暗黑、惊悚、重口、多元,以期用类型化留住年轻观众。

  目前阶段,国内青春片加入多元口味效果并不太好,看看同期《万物生长》比《左耳》的票房落差就能知道。只有在经历了一个纯粹的青春片消费高峰之后,我们或许才可以期待国产青春片出现一些不一样的表现手法。先让我们看看国外怎么玩青春吧。

  青春+奇幻:《暮光之城》系列、《哈利-波特》系列

  两个系列本质上都是青春片,走的也是原著改编电影、俊男靓女的路子。一个加入了吸血鬼,一个加入了魔法,可以让青春更加磅礴大气。

  青春+冒险:《饥饿游戏》系列

  冒险元素让该片加入了更具看点的动作部分,同时对社会制度的探讨让该片更具深度。

  青春+童话:《白雪公主与猎人》《灰姑娘》

  这种结合有暗黑系和经典系两种路径,但不论是哪种,都扩大了影片的群众基础,把童话粉丝也纳入到影片受众当中。

  青春+疾病:《星运里的错》

  这部讲述两个癌症青少年相爱的小成本青春片成为去年北美影市的一匹黑马,除了有对爱情和青春的表现,对生命、尊严的深入思考也是电影赢得口碑的关键因素。

  青春+运动:《冰雪公主》

  讲述一个花滑女孩的成长,青春之余更加励志。

  青春+科幻:《分歧者》《安德的游戏》系列

  两部影片都以未来作为背景,融入的科幻元素与主人公的成长相结合。

  青春+残酷:《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日本有名的“残酷青春”大师岩井俊二代表作,用细腻的观察展现了青春的另一面,青春也不是只有纯爱、阳光和美好。

  青春+歌舞:《歌舞青春》

  好莱坞著名的系列歌舞片,对主角的要求除了会谈情说爱,还要能歌善舞,造就了几位著名的青春偶像如扎克-埃夫隆和凡妮莎-哈金斯。

  青春+动画:《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穿越时空的少女》

  这两部都是日本著名动画电影,虽然主角都是青少年,但作为动画并不低幼,反而对爱情、友情都提出了深刻的问题。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青春片堕胎哈利波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