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隐娘》戛纳首映 舒淇中门大开走红毯

2015年05月23日08: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舒淇(左二)与张震(左)等《聂隐娘》演员悉心打扮亮相红地毯。法新社 舒淇(左二)与张震(左)等《聂隐娘》演员悉心打扮亮相红地毯。法新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68届康城影展21日进入第9天,台湾知名导演侯孝贤的作品《聂隐娘》举行首映,剧组盛装优雅出席,当中以穿上半透明雪纺纱裙的女主角舒淇[微博]最为抢镜,中门大开的她性感又高贵。电影放映后即获不少法国传媒热捧,更有影评指如果《聂隐娘》不能夺得金棕榈奖,他们就会拿出刀剑和火炬,不会就此罢休。

  《聂隐娘》前天在康城影展举行首映,导演侯孝贤携众演员舒淇、张震[微博]、谢欣颖、周韵、许芳宜及妻夫木聪等亮相红地毯,舒淇穿上半透明纱裙,中门大开,谋杀传媒不少胶卷,而谢欣颖、周韵和许芳宜则以剪裁清爽的黑色长礼服搭配珠宝,非常优雅,而男主角张震及妻夫木聪则西装骨骨到场,非常有型。英国女歌手Pixie Lott与评审团成员苏菲玛瑟(Sophie Marceau)也有现身,苏菲玛瑟更以超Deep V装示人,非常性感,Pixie Lott就在红毯上玩自拍。 

  观众争看《聂隐娘》

  电影举行了首映后,不少法国传媒给予好评,有杂志头版刊登了《聂隐娘》的剧照,标题写上“本报的金棕榈”。影评指出,《聂隐娘》这个虚构故事里有种性感又动人的东西,让人希望故事永远不要结束。影评更表示:“如果《聂隐娘》没拿下金棕榈,我们会拿出刀剑和火炬,评审团最好找得到逃生门,因为我们不会就此罢休。”然而,仍有一些影评人表示《聂隐娘》并不好懂,观众容易跟不上叙事和当时的政治因素。

  据悉,当在场外有不少电影爱好者,在电影首映礼开始前,就拿着自制的标语牌,上面写道:“拜托给我一张《聂隐娘》邀请函”。有外籍年轻电影工作者说,他还没看过侯孝贤作品,但知道侯孝贤被誉为大师,虽然已在路边等了1小时,还不打算放弃。另一名法国女孩表示,她看了一篇盛赞《聂隐娘》画面极具美感的评论,对这部电影非常好奇,所以来求票。

  《聂隐娘》剧组早前接受影展官方访问,侯孝贤认为唐朝是一个很华丽的朝代,当时女性地位有时甚至比男人高,他觉得这点很有趣,早在大学时代就想拍聂隐娘的故事,等到现在才完成。舒淇就表示,开拍前她接受了吊钢丝和近身搏击训练,开拍后却全都被侯孝贤否定,就是因为他的武侠是一种氛围,是两人之间对立的杀气,打之前的气氛比真的开打更重要,所以招式不会多,这种高要求也让她拍片时“身心煎熬”。侯孝贤分别已与舒淇合作3次、张震2次,被问到他数度与相同演员合作的原因。他说:“我拍片挑演员像在选媳妇、选女儿,他们人都非常不错。”(苗菲)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聂隐娘张震舒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