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影票房:《延坪海战》超《侏罗纪》夺冠

2015年06月30日16: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延坪海战》首周夺冠 《延坪海战》首周夺冠
《秘密搜查》反响热烈 《秘密搜查》反响热烈
韩片《我的亲密敌人》 韩片《我的亲密敌人》

  2015/06/26-2015/06/28(根据周末人次排名)

  数据来源: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

  本周名次[上周名次] 片名 上映时间 周末人次 累计人次 市场占有率

  1[新]《延坪海战》 2015/06/24 1,105,428 1,438,343 40.4%

  2[1]《侏罗纪世界》 2015/06/11 641,590 4,446,212 26.0%

  3[2]《秘密搜查》 2015/06/18 505,925 2,191,705 18.9%

  4[10]《少数意见》 2015/06/24 139,223 215,476 5.1%

  5[新]《泰迪熊2》 2015/06/25 71,496 89,968 2.8%

  6[新]《我的亲密敌人》 2015/06/25 66,102 96,765 2.5%

  7[新]《丛林大乱斗2》 2015/06/25 26,373 27,941 0.9%

  8[新]《恶魔》 2015/06/25 21,031 28,459 0.8%

  9[3]《京城学校:消失的少女们》2015/06/18 19,724 344,926 0.7%

  10[6]《深夜食堂》 2015/06/18 18,890 83,494 0.7%

  受MERS疫情影响而延迟上映的影片《延坪海战》首周上映,便成功阻断《侏罗纪世界》的三连胜梦想,以超过百万的首周周末观影人次夺得冠军。“大恐龙”势头不减,截至28日已动员全国444万观影人次,暂居第二位。除此之外,韩国本土电影本周成绩优异,除《延坪海战》外,还有《秘密搜查》、《少数意见》、《我的亲密敌人》、《京城学校:消失的少女们》等四部影片在榜,成功捍卫住了6月末7月初的韩国电影市场。

  《延坪海战》强势来袭

  《延坪海战》是韩国首次将战争片以3D形式打造,并搬上大荧幕的作品。讲述的是2002年6月发生在韩国西海海域上发生的“第2延坪海战”,金武烈将饰演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延坪海战中以身殉职的海军大尉尹永河。而晋久则饰演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中尉韩尚国,兵长朴东赫一角则由李玹雨饰演。该片以现实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在这段史实中为国牺牲的年轻军人们和家人、爱人、亲友、同僚之间的真挚情感与感人故事。观影受众,特别是年轻人对于此片感受颇深,根据CGV预售电影票人员统计,观影人中63%为女性、37%为男性;从年龄分布来看, 20多岁的观众占61%,其他年龄段依次为30多岁(23%)、10多岁(10%)、10多岁(6%)。在大片林立的榜单之上,这样一部具有深厚历史背景的故事片能够分到一半的票房,绝对算得上是一大胜利。据悉,这部耗时7年制作的战争大片《延坪海战》的幕后,不仅有韩国国防部的鼎力提携,还有上万民众的募款支持,如今好评如潮、票房夺冠,也算得上是名至实归。本周末,《延坪海战》在全国1,013块银幕上放映12,603场次,共吸引1,105,428人次到场观看。

  受《延坪海战》的影响,《侏罗纪公园》较上周观影人数再次减少40.8%,本周末有641,590观影人次到场观看,排在第二位。截至28日,《侏罗纪世界》在韩国共吸引了4,446,212观影人次,距离突破500万观影人次大关近在咫尺,但若想要突破《复仇者联盟2》在韩国创下的千万观影人次大关,还需再加努力。

  韩国本土电影的复兴

  进入7月,意味着2015年已过半,也意味着院线竞争的激烈化,最暴躁的7月暑期档大门开启,“保护月”已成为了公开的秘密,因此本月的主题是:奔跑吧,韩片。2015年第26周,,除《延坪海战》外,还有《秘密搜查》、《少数意见》、《我的亲密敌人》、《京城学校:消失的少女们》等四部影片成功上榜,捍卫住了韩国本土电影的尊严。

  郭景泽导演作品《秘密搜查》本周成绩下降一位,暂居第三。《秘密搜查》根据1978年发生在釜山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刑警在追查儿童拐卖案件的时候,接受道士的帮助,展开了为期33天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搜查。《秘密搜查》本周末共吸引505,925人次到场观看,以18.9%的较高市场占有率排在第三位。排在第四位的为《少数意见》,同样以真实事件(2009年南朝鲜首尔市发生的“龙山大屠杀”)为背景,反映了当时以李明博为首的南朝鲜法西斯傀儡集团在征地强拆过程中对拆迁户的血腥镇压。该片本周末共吸引139,223观影人次。同样新片上映的还有排在第六位的《我的亲密敌人》,该片是继2012年《金钱之味》铩羽戛纳电影节之后,以风格化的执导著称的林常树导演时隔两年重出江湖首度触电动作电影,与柳承范、高俊熙、柳贤京等韩国中生代演员创作了一部极具动感的动作电影《我的至亲恶党》,该片故事围绕几个在交通事故现场发现巨额现金的年轻人展开,柳承范领衔众演员在片中奉献了个性张扬的表演。本周末观影人数为66,102人次。本周最后一部上榜影片为《京城学校:消失的少女们》,该片上映之前人气颇高,但仅上映一周后,成绩就由第三位下滑至第九位,本周末观影人数为19,724人次。

  本周新片上映

  算是上周提前上映的《少数意见》,本周共有6部新片上映。分别为《延坪海战》、《泰迪熊2》、《我的亲密敌人》、《丛林大乱斗》、《恶魔》。其中,以71,496周末观影人次排在第五位的为《泰迪熊2》,接续上级剧情,新作品中泰迪决定结婚生子!一方面,泰迪是玩具不可能有孩子,不过它可以借精生子,另外政府要求泰迪证明自己是符合法律定义的人类,否则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于是泰迪与好友约翰(马克.沃尔伯格 饰)不断东奔西走,几经辛苦找到女律师萨曼莎(阿曼达.塞弗里德 饰)帮忙,坚决要争取“熊性”平等权,究竟泰迪最后能否成功挑战法律,捍卫自己的幸福?爱好这个略带“黑色幽默”和“黄色段子”的泰迪熊的观众相信一定会捧场的。

  《丛林大乱斗》及《恶魔》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八位,周末观影人数分别为26,373、21,031人次。最后一名为上周排在第六位的《深夜食堂》,本以为该片仅能在榜一周,没想到深夜爱吃货的忠实粉如此之多,本周该片以18,890的周末观影人数排在第十位。(李露)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侏罗纪延坪海战韩国韩影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