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关键词

《末代独裁》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麦卡沃伊谈《末代独裁》 盛赞主演惠特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01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末代独裁》一片中扮演男配角的英国演员詹姆斯-麦卡沃伊表示,他之所以被吸引来扮演片中的加里干一角,是因为这个角色很具挑战性,也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詹姆斯是在导演凯文-麦克唐纳德答应他他可以把加里干这个角色“演得更坏一点儿”之后决定扮演这个角色的。

  而且,詹姆斯的确在片中将这个角色演得很坏。加里干是一个年轻的苏格兰医生,他发现自己成了前乌干达暴君阿明最信任的顾问,但詹姆斯同时也成功地演绎出了这个医生还是具有一定的职业道德这一特点。

  《末代独裁》不仅描述了阿明犯下的残酷的罪行,也描述了加里干与阿明之间复杂的关系。一开始,加里干拒绝承认阿明犯有侵犯人权罪,他不想相信阿明是个暴君。当加里干最终认识到他太盲目相信阿明的时候,他绝望地想逃跑,但却被迫更深地陷入阿明编织的网中。

  詹姆斯表示,将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融为一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他说,乌干达的民众与苏格兰的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完全不同。他说,象加里干这样的人被告之“他们可以成为任何人,也可以去做想做的任何事,而在乌干达,不会有人说这些”。

  詹姆斯说,剧组人员与曾经受到阿明影响的人走得很近,以便尽可能把角色演得更真实一些。他称,这个经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詹姆斯对于在片中演阿明的男主人公扮演者弗里斯-惠特克充满了赞扬,他说弗里斯对待角色十分认真敬业,“他除了关注自己的角色之外,对于影片中故事的架构很注意,对故事讲述的方式也很关注”。

  随着以奥斯卡为首的颁奖季节日益临近,詹姆斯发现他也被猜测成夺奖的热门候选人。此前英国奥斯卡奖提名詹姆斯为最佳男配角,但他坚持声称,他宁可放弃这个奖项,也愿意让更多的人去看英国影片。他说:“如果英国电影院将更多的英国电影放在榜首去放映,更多的英国观众去看英国电影,我宁愿放弃任何奖项,因为英国电影受到关注对我来说是一个更好的奖励。”(清晨)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