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哈莉-贝瑞历经坎坷终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4:26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美国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在历经了感情和事业上的众多坎坷之后,终于当地时间3日留名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拥有了一颗属于她自己的“星星”。

  现年40岁的哈莉·贝瑞是历史上第一个个夺得奥斯卡女主角的黑人女星,在其主演的《择日再死》、《鬼影人/哥西卡》(Gothika)、《X战警》等影片大获成功之后,“黑珍珠”也从最初默默无闻的小角色一跃成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星之一。贝瑞1966年8月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母亲朱迪思来自于英国利物浦,父亲杰罗姆则是非洲裔美国人。

  贝瑞说,这种背景对她日后成为种族问题的“代言人”有着直接的影响。她曾经说:“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我始终意识到我代表着两个种族。”去年在

墨西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贝瑞告诉媒体说:“作为一个美国人,确切点儿说,作为一个美国黑人女性,我同很多移民一样,也始终觉得是某些法律规定的牺牲品,因此,我并不总是政府的支持者。”

  与众多明星一样,哈莉·贝瑞的演艺之路也起自选美和模特,曾荣获“俄亥俄小姐”和“美国小姐”桂冠。1989年,贝瑞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电视喜剧影集《生活娃娃》中首次出演了一个小角色。1991年,她拍摄了个人的第一部电影,在斯派克-李(Spike Lee)执导的剧情片《热带丛林》中扮演维维安,从此演艺生涯取得突破。随后,她先后出演过《石头城乐园》(The Flintstones)、《选举追击令》(Bulworth)。1999年,她在HBO电视剧《红颜血泪》(Introducing Dorothy Dandridge)中成功塑造了桃乐茜·丹德里奇(Dorothy Dandridge)这个首位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黑人女星,一举获得金球奖艾美奖影片类最佳女主角,使她的演艺事业开始蒸蒸日上,逐渐步入正轨。

  2001年,贝瑞凭借在《死囚之舞》(Monster's Ball)的精彩表演摘得奥斯卡影后桂冠,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黑人女星,她在片中饰演死刑犯的妻子。当时,贝瑞获奖感言令每个观众都为之动容。在莹莹泪光中,她感谢了所有可以想到的人,说自己的这个奖属于她们所有人。她还说:“每个不知名的有色人种女性如今都有了机会,因为这扇门今晚打开了。”即使回到后台,贝瑞仍激动不已,她说“永远不会想到这一时刻会出现在我的一生当中”。

  2000年,哈莉·贝瑞与休·杰克曼和伊安·麦克莱恩一同出现在布赖恩-辛格(Bryan Singer)执导的科幻大片《X-战警》中,在片中扮演X战警的副队长、具有控制气候能力的“暴风女”。笼罩在奥斯卡影后光环下的贝瑞随后在007系列电影《择日再死》中出任邦德女郎,扮演性感、爱冒险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女情报员吉克斯,并在片中再次演绎了第一任邦德女郎乌苏拉·安德丝(Ursula Andress)在《无名博士》(Dr. No)中,身着白色比基尼出水芙蓉的经典画面。

  然而,2004年由她主演的动漫英雄电影《猫女》却遭遇票房滑铁卢,被影评人评为当年最烂的影片之一。贝瑞在影片首映式上承认:“我有点孤独,有点害怕。”她也因此再度遭遇生平最大尴尬,因这部影片被评为“金酸莓”奖的最烂女主角奖。正所谓屋漏偏逢连阴雨,在贝瑞的事业深陷低谷之际,她在感情上也经历了一次重创。

  2005年,贝瑞与身为歌手的第二任丈夫艾里克·贝纳恩(Eric Benet)黯然分手,贝瑞给出的理由是后者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感情上欺骗她。此前贝瑞已遭遇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前夫是美国棒球明星戴维-贾斯蒂斯。二人1992年结合,四年后分道扬镳。目前,贝瑞正比小她九岁的加拿大男模加百利·奥布里(Gabriel Aubry)打得火热,两人经常高调出现在公众面前。

  2006年,贝瑞凭借《X战警3:最后之战》中 “风暴女”一角,再次向世人证明了其不可抵挡的魅力,而她与布鲁斯·威利斯演对手戏的新片《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也将于近期公映。布鲁斯·威利斯以及在《死囚之舞》中与贝瑞拍档的比利·鲍伯·汤顿(Billy Bob Thornton),都希望看到贝瑞走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激动人心的一刻。(杨孝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