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视频:翠贝卡电影节开幕 罗伯特德尼罗感慨万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16 新浪娱乐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新浪娱乐讯 第6届翠贝卡电影节于4月25日在纽约拉开帷幕,电影节是由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和导演兼制片人简·罗森泰为响应复兴“9.11”恐怖袭击后的纽约城而创办成立的。德尼罗表示,虽然几年过去了,电影节越来越成功了,但是,一想到电影节源于悲惨的“9.11”事件他还是很难高兴起来,他说:“当然,这令人难过,但是,我认为,这也是督促我们积极向前的最好办法之一。”

  今年的这场纽约电影盛会将于4月25日拉开开幕,一直持续到5月6日,参映影片既有独立影片也有大预算作品如《蜘蛛侠3》。前美国副总统戈尔是去年戛纳电影节和圣丹斯电影节上的红人,今年,他有望再次在翠贝卡电影节上留下痕迹。目前,戈尔正在主持“拯救我们自己”的公益活动,活动包括放映一系列聚焦全球气候问题的电影短片,以及举办即将到来的名为“活着的地球”的音乐会。戈尔说:“感觉非常兴奋,影片令人震撼,能在这里放映影片我们真得很激动。”

  2002年,德尼罗和罗森泰合力创办了翠贝卡电影节,但是,电影节之前,两人在电影事业上早已是老搭档了。德尼罗开玩笑说:“罗森泰就象我的职业妻子,我们合作很久了,她做了一项重要工作,那就是电影节。”而罗森泰的回应是:“德尼罗是真正的艺术家,我总认为,他是我的试金石,无论我们从事的哪一行业,或者是电影,我都把他看成是我的试金石,帮助我保持平衡,真得很重要。”德尼罗承认,罗森泰负责翠贝卡电影节更多的日常事务,他说:“不,我不做,他们做,罗森泰做,比德·斯嘉利、 南希·查佛作,他们负责这部分工作,他们一直做着这种工作,我还有数千名志愿者,队伍很大,很壮观,他们的精神,他们想成为这一事业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他们不知道会怎么样。”

  翠贝卡电影有红地毯、影片放映、小组讨论和甚至是还可以享受免下车影院的待遇,但是德尼罗声称,他一直期待一项活动,他说:“我一直喜欢家庭节。”以往的电影节吸引了很多大牌人士,如汤姆·克鲁斯、肯伊·威斯特和马丁·斯科西斯,但是,罗森泰认为,她最难忘的是纳尔森·曼德拉出席红地毯,她说:“我最难忘的第一届电影节,纳尔森·曼德拉出席的电影节,当时,我们想:‘举办这个电影难道我们疯了吗?纽约仍处于悲痛之中。’他来了告诉我们这样很好,我们的电影有助于疗伤,曼德拉出席我们第一届电影节的开幕仪式真的感觉很特别,这一幕将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目前为止,翠贝卡电影节已经赚得了3.25亿美元用于纽约城的建设。(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