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叛变:利特维年科案》戛纳特别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8:40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在戛纳电影节上,讲述被谋杀的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的两小时纪录片《叛变:利特维年科案》(Rebellion: The Litvinenko Case)举行了发布会。在这一纪录片里,利特维年科的遗孀玛娅娜接受了长时间的采访,影片暗示,俄政府应该为利特维年科的死负责,而不应该把责任归到恐怖分子身上。

  利特维年科的观点,也就是这部影片导演想表达的中心意思,就是俄罗斯的联邦安全局FSB只是克格勃的变身而已,FSB参与金融丑闻和政治谋杀的所作所为显示俄精英阶层内部贪污腐败现象比民众想像得还要严重。思想意识可能已经变化,但有权势的阶层仍然是同样的人。

  利物维年科在影片中指出,俄军界和情报界的特工们应该为199年莫斯科一所公寓楼发生炸弹爆炸案负责。但俄方面却指责车臣分裂分子是罪魁祸首,这么做显然是为了转移民众视线。影片中,还有一些前情报官员声称他们被告之去实施一些起因于政治事件的谋杀行动。

  该片这次引起大家的兴趣,部分原因是其在5月23日才被告之可以在戛纳电影节上展映,那天正好是英国检察官暗示他们将正式指控前俄罗斯情报官卢格夫伊是杀害利特维年科的凶手并要求立即引渡他到英国受审。卢格夫伊也是在该纪录片中接受采访的一位,他在影片中否认与利特维年科的遇害有关。(清晨)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