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四月三周两天》夺得戛纳金棕榈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8:44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第60届戛纳电影节于当地时间5月27日落幕。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被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门裘的影片《四月三周两天》摘得,影帝、影后的桂冠则分别落在俄罗斯演员康斯坦丁·拉朗尼柯和韩国演员全度妍的手中。最佳导演毫无悬念地被影片《潜水钟和蝴蝶》的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收入囊中,华语电影人颗粒无收。

  勇夺“金棕榈”的《四月三周两天》出自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之手,这已是他继2002年《西方》后第二次冲击金棕榈。克里斯蒂安不仅自己圆梦,也为罗马尼亚捧回了第一枚“金棕榈”。“这是一个神话般的夜晚,一年前我根本没有想到,之前我们连拍这部片的钱都不够。”《四月》在众多参赛片中特立独行,将视角对准“堕胎”—————这个曾被罗马尼亚法律禁止的行为,片中的女主角帮同学兼好友堕胎,最后自己也成为受害者,全片故事流畅,观者无不为之动容。

  颁奖典礼结束后,九大评委之一、电影门外汉、诺贝尔文学巨匠帕慕克表示:“《四月》是唯一没有争议的赢家,我们所有人都一致决定给它大奖。”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