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报道视频:跟着张静初看瑶寨民族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8:2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张静初(blog)脱下《花腰新娘》中那套色彩鲜艳让人眼花缭乱的彝族服装,之后又在电影《红河》的拍摄现场换上了素色的越南民族服装,然后她就穿着这套越南风情的服装出现在云南的瑶寨里,去参加了一场本地特有的婚礼。

  原来电影《红河》当天这场戏讲的是张静初扮演的越南女孩跟着张家辉扮演的瑶族青年到瑶寨去参加婚礼的情节。当天,剧组美术师根据画面和剧情借来银饰装点她的头发,满心欢喜的张静初对这些精美的银饰非常喜爱。

  张静初:这个铃铛饰一个老奶奶的铃铛,一百多年的历史了,美术很生气,如果我搞丢了,他会拼命的。

  原来瑶族的银饰都是一代代流传下来的,所以格外珍贵,不过能吸引张静初的还不仅仅是银饰。

  张静初:因为没有见过这种,所以觉得还挺美的,而且我非常喜欢

新娘的红盖头,我觉得好神秘。

  没戴过当然觉得神秘,我们不妨掀起新娘的盖头让美丽的姑娘谈谈是什么感受吧。

  扮演新娘的瑶族群众:差不多有一斤左右吧,“感觉还是很沉”恩,头挺疼的,挺不容易的。

  相对来说男青年就不需要戴这么重的头饰了,不过你看这长长的头巾就知道裹上去也不轻松,张家辉当天就感受了一把缠头的滋味

  在婚礼上,张静初和张家辉还见识到了瑶族婚礼特有的环节——咬手指。

  张静初:我之前也不知道,他们说严重的血都要咬出来,才表示爱的深。

  张家辉:唱歌以后他们就举行咬手指的仪式,咬过以后就一生一世的过。

  不过由于剧组要求,我们没能拍到新娘对新郎这个爱的表示,观众朋友也只能等影片上映才能见识到这个独特的瑶族风俗了。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