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料理鼠王》信心满满 一定让你胃口大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8: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对于一部影片来说,有些时候,拿下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有些时候,即使拿下了也还远远不够。最近上映的动画之作《料理鼠王》可谓是这句话的一个最好佐证。

  上周末,《料理鼠王》凭借首映的4720万美元这一不俗成绩坐上票房排行榜第一把交椅。虽然并不是《蜘蛛侠》那样的大制作,但一些业内分析师仍旧认为,《料理鼠王》首映周末的表现给人的印象已经是相当象深刻了。

  《料理鼠王》是迪斯尼旗下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最新打造的动画之作,这家工作室在以往票房大战中的表现可以说是所有竞争对手中最棒的一个。但相对于它的其它作品而言,《料理鼠王》的票房成绩只能用“及格”两个字来形容。与2006年上映的《汽车总动员》相比,这部影片的首映票房狂跌了1300万美元。除此之外,《怪物公司》、《超人总动员》《海底总动员》首映周末的表现也都要强于《料理鼠王》。

  《料理鼠王》导演布拉德·伯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皮克斯凭借完美之作打造的商业成功可能只会给以后的作品产生压力,票房降低不过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这是皮克斯当前正在面临的问题,实际上也在我们意料之中。”

  伯德说:“如果一部影片首映时获得不错的票房,所有人都会为之庆祝,毕竟第一仗是以胜利告终的;同时也说明了观众对这部影片的满意程度。但在此之后,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便开始将目光锁定在下一个‘击球手’身上。他们就是这么做的,而且没有一点压力。但对于我们来说,压力却是巨大的。有时候,你甚至会产生死的想法,虽然有些夸张,但事实确实如此。《海底总动员》上映后我便有过这种感觉,因为这部影片的表现真的是太令人难于置信了,我不得不面临‘你就是下一个,伙计’这样的命运;主要就是担心自己会让人们失望。”

  事实上,伯德的这种担忧并没有成为一种现实,或者说他低估了自己的实力。继《海底总动员》之后,由他主刀的《超人总动员》不但成为高功率的“赚钱机器”,同时也如愿以偿地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大奖。

  《料理鼠王》的主角是一只名叫莱米的小老鼠(由帕顿·奥斯瓦尔德配音),它一心想要成为一家五星级法国餐馆的厨师。为了实现这一理想,莱米将“垃圾男孩”小林(由卢·罗马诺配音)当成了自己的“傀儡”。在小林的帮助下,莱米得以混进厨房,并且凭借自身的努力,征服了所有人的心,当然还有胃,就连餐馆的顶尖大厨克莱特(由喜剧演员兼政治评论员詹尼安·吉劳法罗配音)也在被征服者之列。

  吉劳法罗说:“克莱特——也就是我负责配音的那位法国大厨——希望每一个人整天都留在厨房里,并且还要像她一样努力地工作。她确实很卖力,饭菜做得也相当有水准。但由于不希望看到厨房内有任何懒鬼存在,最初的时候,她曾对小林产生过误解,认为他不过是一个懒鬼罢了。”

  “虽然对莱米这只小老鼠有过一些担心,但她最终还是战胜了心中的偏见。这种结果是与他们之间的接触分不开的。莱米的表现让克莱特意识到,原来这只不起眼儿的小老鼠在烹饪方面有着和她一样的能力和激情。最后,人类和动物终于成为一对完美搭档,并且成功地打造出一个五星级菜单。”

  对于影片制作人员来说,能否准确地向观众描绘一个厨房世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为此,他们必须将自己完全沉浸在美妙的法国烹饪世界当中。只有靠这种身临其境的做法,他们才能打造出让观众和影评人都满意的《料理鼠王》。罗马诺回忆说:“他们真的做了大量研究,巴黎大大小小的厨房几乎都走遍了。可以说,影片中展现的厨房是他们曾经走访过的所有厨房融合后的一个产物。”

  皮克斯制作小组工作的卖力程度完全可以从影片的诸多细节中反应出来,无论是软饮料和馒头中的气泡、浓浓的特制沙司还是散发着浓郁芬芳的红葡萄酒,都是在向观众证明,他们确实抓住了

美食的本质。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无不产生饥饿的感觉。

  伯德说:“让观众产生饥饿感确实是这部影片的一大初衷。我们一直都认为‘如果能够出色地完成影片制作,人们在看完之后一定会产生饥饿感’,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它是一部相当有观众缘的影片,更是一部让人胃口大开的佳作。看完之后,你一定会在餐馆预订房间,因为你的肚子真的会命令你这么做。”(杨孝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